Top

河南夫妻游古城"任性"落户 看户籍新政下的超强"西引力"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02-23 06:39:59 编辑:王翠萍 作者:卿荣波 杨德合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jpg

  河南游客西安旅游“任性”落了户、四川民警办完落户西安手续就要回去上班、渭南博士夫妻几分钟办好手续成为“新西安人”。

  2月19日(大年初四),值守公安未央分局户政大厅的未央宫派出所民警时娜,迎来了一位来自四川达州的“同行”冯先生来落户。符合学历落户政策的冯先生说:“今天在西安把户落了,明天我还要赶回去值班呐!”正说着,冯先生的准迁证已经打印好了。

  河南灵宝的李先生带着妻子走进大厅咨询学历落户政策,李先生说他和妻子来西安旅游,感受了西安的古城文化,享受了西安的美食,和妻子开玩笑说当个西安人很幸福,“别的游客听到了我们的对话,说现在落户西安很便捷,没想到听了民警的介绍才知道落户政策真的这么好。”

  “一直很喜欢西安,不如今天就办了吧?恰好需要的材料咱都带着呢!”李先生的妻子似乎更是迫切。拿到准迁证后,李先生向民警表示感谢:“来西安旅个游,没想到变成西安人了!”

  “西安的户籍新政太好了了,我要在我们博士圈好好宣传一下,让愿意在西安发展的高级人才都来落户!”刚办完落户手续的刘秀慧博士激动地说。刘秀慧、白庆新博士夫妇是渭南职业技术学院的教授,了解到西安的户籍新政后,想成为“新西安人”的两人,21日一早来到辖区草滩派出所办理落户事宜。由于假期派出所户籍室不办公,在审核了两人的落户资料后,草滩派出所立即给分局户政大厅进行了汇报,并由民警陪同,驱车将两人送到未央分局户政大厅办理落户手续。

  据统计,春节期间,西安警方19个分县局开通便民服务窗口,受理群众户籍等业务,从2月15日到2月21日,全市身份证共办理1794个,临时身份证350个。学历落户1086个,其他落户992个,其他户籍业务259笔。 华商报记者 卿荣波 杨德合 通讯员 遆钊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旅游 夫妻 新西安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