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白水县一家族连办13年合家宴 今年五代120多人拍全家福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02-23 07:10:45 编辑:强鑫 作者: 唐保虎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086040.jpg

  “总是向你索取却不曾说谢谢你,直到长大以后才懂得你不容易……”一曲《父亲》让宴席上百余人眼含热泪,这不是演出现场,而是白水县姓郭的一大家子120多人在酒店举办的合家宴。该家族已连办13年合家宴,今年是第一次五代同堂吃团圆饭拍全家福。

  以前过年走亲戚没时间交流

  2月21日,75岁的郭广孝对华商报记者说:“老郭家现有120多口人,大部分住在白水县,部分人定居西宁、西安、乌鲁木齐等地。今年的合家宴是五代人一起吃,也是人最齐的一年,宴会上年龄最长的是我88岁的五婶李玉兰。有两个小家庭因工作原因未回,有点遗憾。”

  据郭广孝介绍,他的父辈兄弟5人,现只有五婶在世,“家族中第五代有3人了,最小的才两个月大,今年参加合家宴的第五代人里有我的曾外孙,1岁8个月大。吃饭前大家拍了全家福,这次也是最全的一张。”

  关于办合家宴的初衷,郭广孝说:“2006年以前每次过年走亲戚,因为人多只能一放下东西就走,根本没时间说话交流,有时可能还见不到人。本着节约原则,决定取消过年送礼,改办合家宴。同时,大家还给合家宴立了规矩,合家宴上不带礼品、不发红包、不过量饮酒,所需费用平摊,让亲属坐下来交流的时间多些,从2006年至今已连办13年。”

相关热词搜索: 白水县 合家宴 全家福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