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成高铁通过这个小站仅三秒 6个人春节默默守护60万旅客路过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02-23 11:39:51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雷婧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西成高铁海拔最高的新场街站,除了3对供站区职工通勤的高铁,其他所有高铁在这里都没有站停。列车通过只有三秒钟,小站仅有6名工作人员,他们在秦岭之巅坚守迎来了西成高铁开通后第一个春运。

春运期间,陈可辛的《三分钟》火了,讲述一位铁路女职工和儿子利用列车停靠站点三分钟短暂相聚的故事,儿子努力给母亲背诵九九乘法表的一幕感动了无数人。而在西成高铁的一个山区小站,列车通过只有三秒钟,6名工作人员在秦岭之巅一直坚守,迎来了西成高铁开通后第一个春运,春运21天以来,有2455列动车驶过,60万旅客路过。

西成高铁海拔最高车站是越行站 设站为保障高铁安全运行

西成高铁是我国首条穿越秦岭的高铁,动车从鄠邑站开始爬坡,穿越秦岭隧道群,到达新场街站最高点后,开始下坡。在大秦岭隧道和菜子坪一号隧道之间,是 20米多米高的菜子坪特大桥,这里是西成高铁海拔最高的一座高铁车站新场街站的站台。

因为地处秦岭深处,新场街站交通极为不便,夏天降雨泥石流经常冲断山路,冬天气温过低时常大雪封山,除了3对供站区职工通勤的高铁,其所有高铁在这里都没有站停。西成高铁设计时速为250km/h,一列动车驶进驶离这个小站只需短短3秒钟。每一列动车快速通过时,乘客甚至看不清车窗外站台上的“新场街站”四个字,更不知道在站台下还有个仅有6名工作人员的站房。

作为越行站(注:主要办理同方向列车的越行,利用越行站可以使同一线路上的快车超过慢车),不会有乘客上下车,那么新场街站存在的意义是什么?从鄠邑站到佛坪站线路有一百多公里,穿越秦岭山区在此设站,刚好在鄠邑站到佛坪站中间,主要是为保障高铁运行安全。

相关热词搜索: 西成高铁 通过 小站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