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这条只在过年间出现的旧书摊 如今却面临可能消失的命运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02-23 15:31:45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陈梦扬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fhr05.jpg

  柯林 57岁 作家、医生

  一个胖嘟嘟的小女孩,“刷”地从眼前飞过,趴在一堆旧书上,对不远处的爸爸大喊:“爸爸我要看书,我要学习!”爸爸快步跑过来,笑着拉起她,轻轻拍掉衣服上的土,然后和小女孩一起挑起了小人书。

  就在小女孩不远处,有一位戴着眼镜、气质儒雅的中年人,正在一堆旧旧的木版画中细细挑选。“你来帮我看看,这两张画哪张更好看点?”他突然转过头对笔者说。

  挑到了心仪的画后,柯林接着说:“我家就在旧书摊后面的楼上住着呢。看着这条旧书摊摆了十几年,每年初一早上开始,一场以旧书古籍为主的盛宴,就从这里拉开帷幕了。买卖旧书的人,一般都比较文雅,所以每年并不吵,相反,看着来来往往的爱书人,心里反而会充实又满足,而人头涌动的情景,也让过年的气氛都似乎更足了一些。”

相关热词搜索: 旧书摊 消失 命运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