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这条只在过年间出现的旧书摊 如今却面临可能消失的命运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02-23 15:31:45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陈梦扬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fhr10.jpg

  后 记

  《买书琐记》藏书家陆昕写过:“从事古旧书业的人,大多喜欢读书,愿意的专家学者交朋友,同时也深知读书人爱书成瘾又囊中羞涩的窘迫。"

  然而书卷翻开背面,又是逐渐弥漫的颓势。乐游路上这条曾承载无数爱书人回忆的旧书市场背后,是有关部门不知何时会下发的关闭令和日益萧条的书籍市场。明年我们是否还能前来淘书,一切仍是未知数。

  在法国巴黎,塞纳河畔的旧书摊,已然成为一道靓丽风景,其中以莎士比亚书店为首,早已经被旅行社列为必去的巴黎圣地。

  从巴黎旧书摊的发展历史中,我们看到了希望。期待通过合理的市政规划及手段,在未来,这条古城里流动的金黄色旧书市场能够以一种新的面貌留存下来,同塞纳河畔的旧书摊一样,不止传承着老西安的民俗历史,也见证着古城文化传承的未来。

  华商报记者 陈梦扬 文

  本组图片除署名外均由华商报记者 陈梦扬 拍摄


相关热词搜索: 旧书摊 消失 命运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