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四川夫妇带双胞胎女儿游西安 5岁半女孩被仿制兵马俑砸骨折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02-23 21:54:22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任婷 邓小卫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本来想在西安过一个愉快的春节,带双胞胎女儿看看兵马俑,没想到小女儿却遭飞来横祸,至今躺在医院,全家人都回不了四川的家。

  5岁半女儿遭飞来横祸 “我碰了一下仿制兵马俑的手”

  2月23日下午,华商报记者在西安市红会医院见到小女孩萱萱,她的左腿装着支架,固定了起来,膝盖明显隆起,右眼上方缝了八针,“疼!”萱萱说。病床前的罗女士和老公双眼通红,愁眉不展。

  41岁的罗女士是四川成都人,有两个可爱的双胞胎女儿,女儿们5岁半,“我和老公平时忙,这个春节想好好陪孩子们玩玩,一直想来西安转转,看看兵马俑。”罗女士2月23日说,2月17日,大年初二,老公带着母女三人驱车从四川来到了西安。

  2月18日,大年初三,下午快6点,罗女士一家四口观看了兵马俑,从博物馆出来后,心情很好,来到商业街一家玉器店门口。“我和老公正在看玉器,突然听到后面‘轰隆’一声,我女儿哭得很厉害。”罗女士说,她和老公赶紧跑过去一看,是一个仿制兵马俑倒了,砸到了女儿,“我女儿眼睛上面有一个好大的血口子,流血了,腿也疼。”

  萱萱很快被送到医院。2月23日,在医院,萱萱告诉记者:“我碰了一下仿制兵马俑的手,它就倒了。”

  罗女士和老公给华商报记者看了事发当天的照片,照片中,罗女士老公杨先生抱着大哭的女儿,倒下的仿制兵马俑上半截已经破碎,下半截从脚跟断裂,平躺在地上。

  “那个仿制兵马俑有1米8高,底部都没有加固,而且小孩说就是碰了一下,能有多大的力量,让它从脚跟断裂?”罗女士说,她认为这个仿制兵马俑很可能有残缺,不安全,店家应该承担责任。

  临潼区旅游局将约双方上巡回法庭

  2月23日下午,华商报记者来到当天的事发地。这家店门口立着两个牌子:陕西省泰华地矿有限责任公司、矿产资源陈列厅,店门口还写着“赌石”二字,店里有不少玉器。

  店门口放着5个仿制兵马俑、两块大玉石等,仿制兵马俑旁有提示:贵重物品请勿触摸。事发时的仿制兵马俑已不见踪影。

  华商报记者问及当天的事情时,店员们都表示不知道,并说店里的负责人不在,也不愿提供视频。

  在店门口经营玉器摊的陈女士是目击者,“那天游客很多,他们夫妻俩在我这里看玉器,两个双胞胎女儿在旁边玩耍,我还提醒两个小女孩别摔着了。”陈女士说,他正在给罗女士夫妻俩介绍玉器,突然听见‘哇’的哭声,过去一看,仿制兵马俑砸中小女孩了。还有目击者称,这个仿制兵马俑放在店门外已有小半年了。

  接到报警后,110、120很快赶到现场。秦俑派出所民警说,确实是仿制兵马俑砸伤了小女孩,其他具体情况还在进一步调查。华商报记者前往景区管理处采访时遭到门口保安的阻拦。

  事发后,西安市临潼区旅游局工作人员很快介入协调,并陪同萱萱入院治疗,负责协调此事的孙科长说,一开始把孩子送到临潼人民医院,当晚转到西安红会医院。

  孙科长说,很不希望发生这样的事,目前罗女士一家与店家没有协商成功,他们会把双方约到巡回法庭,请法官进行调解,如果还是调解不成,双方只能走司法程序了。

  事发后,在孙科长的积极协调下,2月20日(大年初五),店家负责人带着水果去了一趟医院看望萱萱,但不认为自己有责任,拒绝赔偿。

相关热词搜索: 四川夫妇 双胞胎 兵马俑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