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庙会、社火、灯展等民俗活动在多地上演 年味儿依旧浓

来源: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时间:2018-02-25 08:17:17 编辑:李晨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据新华社电在西安市民张卫东的记忆里,传统年味不仅是在除夕夜,当进入农历正月后,春节的故事才徐徐展开,年味也渐入佳境。

  农历狗年春节,陕西西安等地用多场庙会、社火、灯展等中华传统民俗文化活动,引燃浓浓年味,并在多场活动中注入新元素,绽放出新春新味道。

  正月初一大清早,张卫东就和家人来到都城隍庙赶庙会,今年的都城隍庙让张卫东感到“过年的味道更足了。”摩肩接踵的游人在都城隍庙祈福新年。大殿内举行的一场迎新敬天祈福大法会,通过颂、念、唱,与法器打击乐和鸣,奏出戊戌狗年新气象。法会结束后,西安鼓乐表演接着“登场”,乐鼓、豆鼓、子、笙、管、笛等乐器齐鸣,一奏盛唐音律。“第一次亲身体会西安鼓乐,果然不一样,太幸运了。”四川游客王亚萍兴奋地感叹。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鼓乐 唐人街 无人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