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陕西省作协副主席红柯病逝享年56岁 代表作《百鸟朝凤》等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02-25 08:35:22 编辑:李晨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来宾吊唁

  2018年1月12日,红柯在新书《太阳深处的火焰》发布会上说,从1983年发表第一首诗到《太阳深处的火焰》,他的创作就是一个核心——“火”。造化弄人,红柯的生命之火熄灭了。2月24日凌晨三时许,由于心脏病突发,著名作家、陕西作协副主席红柯在西安去世,享年56岁。

  万物有灵,万物生而有翼。向书本求知识,向自然求智慧。

  人对自己的想象就是一张皮,那微弱的生命之光就包裹在那张皮里,就是一盏灯笼。

  生命结束的地方,灵魂开始了。

  天上的云,地下的水,太阳深处的火焰,无法消失的爱,无边无际的灵魂……

  ——选自《太阳深处的火焰》

  昨日中午,华商报记者赶到红柯位于明德门鑫泰园小区的家时,两名亲属正往灵台上摆放菊花,红柯的夫人说:“事发太过突然,什么准备都没有。早上贾平凹老师来吊唁的时候,灵台也是临时才摆的,上面也只有一张遗像。其他亲属正从宝鸡往西安赶,下午再商量后事怎么办。”

  红柯的家里到处都是书。书房的地上摆着几箱还未开封、2017年10月出版的新作《太阳深处的火焰》。一旁摞着厚厚两沓泛黄的的旧书,有《说文解字》《定命论者雅克和他的主人》……这些旧书是23日上午,红柯到旧书摊淘的。“他还没来得及细细地看。这一切就如同做梦一般,我到现在不敢相信,他就这样离开我们了,一句话都没留下。”红柯的弟弟告诉华商报记者,红柯的离去一点预兆都没有。这几年,红柯一直很注意锻炼身体,气色也还不错,23号晚上也按照习惯打坐了一个小时。凌晨三点多,发现红柯不对劲后,家人努力做了心肺复苏,而随后赶来的120医务人员也努力抢救,但还是未能挽回红柯的生命。

  在获知红柯去世的消息后,红柯生前工作的陕师大文学院的同事以及陕西省作协主席、著名作家贾平凹,评论家李震、作家高建群等第一时间都赶来吊唁,他们对红柯给予了高度评价。

  据陕师大文学院张老师介绍,在和红柯亲属商量之后,2月25日,布置于家中的灵堂接受红柯生前好友以及社会各界的吊唁。遗体告别仪式将于2月26日上午在西安市殡仪馆举行。 华商报讯记者吴成贵

相关热词搜索: 红柯 西部文学 百鸟朝凤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