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吓尿!刚出生的男婴脑袋上长出"尾巴" 只因孕妈没做这事

来源:大江网 时间:2018-02-26 09:06:46 编辑:强鑫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新生男婴后脑勺竟然长出一个 “小尾巴”。

令家长担忧的是,“小尾巴”在孩子出生后竟然慢慢变大。

2月24日下午,记者从广州某医院神经外科颅脑肿瘤专科获悉,这名宝宝在出生十天时顺利接受手术,成功“甩掉尾巴”,目前恢复情况良好。

后脑勺长“尾” 实因脑袋有裂缝!

春节前,小丁抱着出生仅7天的宝宝冲进了医院。原来,宝宝出生时,后脑勺位置自带一个“小尾巴”,约小拇指大小。小丁发现,孩子的小尾巴每天都在变大。忧心如焚的他带着孩子四处求医。

“这个宝宝得了颅裂合并脑膜膨出,必须尽快手术。”医生告诉小丁,孩子后脑勺的“小尾巴”其实是从裂缝中膨出的颅内容物。通常来说,如此小的宝宝手术风险较大,但孩子必须尽快手术。否则,由于新生儿生长发育较快,随着肿物快速增大,头皮越撑越薄,肿块可能被撑破,脑脊液流出会导致颅内感染,后果不堪设想。

相关热词搜索: 男婴 脑袋 尾巴 孕妈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