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一家三口春节泰国自驾游遇车祸 这样东西救了宝宝

来源:都市快报 时间:2018-02-26 18:02:15 编辑:李晨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如今,越来越多的人在春节长假之时选择自驾游的旅行方式。位于泰国西南部的甲米,是一个拥有旖旎风光的岛屿,遥对着普吉岛,是不少自由行游客的向往之地。

  今年春节,杭州32岁市民小傅原本打算带着妻子和15个月大的女儿,趁难得的假期一家人好好去甲米当地享受阳光和沙滩,谁知却在租车自驾从机场前往酒店的路上遭遇了车祸。被快速行驶的后方车辆追尾,而后又遭二次撞击撞上了绿化带的大树。事故由对方司机负全责。

一家三口春节泰国自驾游遇车祸 这样东西救了宝宝

  整个车祸最终造成小傅驾驶的日产尼桑车辆报废,他自己锁骨骨折,肋骨有7根骨裂需要后期手术治疗;妻子脸上伤痕累累,大量流血,还伴以轻微脑震荡;小孩幸亏坐上了宝宝座椅,虽然眼部被撞得淤青,鼻子出血,但还算轻伤。要是当时没有安全座椅,后果将不堪设想。

一家三口春节泰国自驾游遇车祸 这样东西救了宝宝

  他们一家人的春节假期没度成假不说,最后都带着伤在甲米的医院里过了个年。现在回到杭州了,还需要面对5、6万的后期医疗费用。但这边医院规定,因车祸所产生的费用需由责任方垫付,也就是要求甲米那边的肇事司机方来赔付。而境外索赔还涉及语言沟通、保险流程等问题,事情似乎还没那么容易得以解决。

  〈2月14日(年廿九)晚上10点半抵达泰国甲米〉

  2月14日傍晚6点多,小傅一家从上海浦东机场飞往泰国甲米,抵达甲米国际机场是当地时间晚上10点半。泰国与国内时差一小时,国内时间大约晚上11点半。由于事先在租车app上预订了自驾车,他们落地之后就去机场提了车,是一辆日系尼桑品牌的两厢车。他们原先预计自驾一周时间,总共费用为1380元。这在春节期间,算是性价比还可以了。

  “我在2015年和妻子去法国度蜜月时,自驾旅游了15天,感觉不错。这次春节想着带15个月大的女儿一起出门旅行,而且想去甲米岛和兰塔岛2个地方,中间相差两三百公里。考虑到甲米当地的出租车不太方便,嘟嘟车又不太安全,就选择了自驾的方式。”小傅说自己拥有14年的驾龄,应该说也是老司机了,可没想到在春节会遇上那么严重的车祸。

  〈2月14日(年廿九)车子刚开出去5公里就出了车祸〉

  出事的那天,孩子刚满15个月。

  在机场提了车之后,小傅驾着车,系好了安全带,妻子和孩子都坐在车子的后排。出于安全考虑,小傅提前让租车公司在车里给宝宝准备好了安全座椅。在这点上,小傅说,幸好自己的坚持,一定要让宝宝在车辆行驶途中坐安全座椅。要不然的话,出了这样的车祸,若是没有安全座椅,想想都要冒一身冷汗。遗憾的是,当时妻子为了方便照顾宝宝也坐在后排,可是她忘了系安全带。

  从机场到酒店的路程一共大约20公里,正常情况下大约开车半小时之内就能抵达。当时小傅的手机里开启着谷歌地图导航,地图上显示前方是一段比较直的路。据小傅描述,道路两边都是居民楼,有点类似国内的国道,同一个方向共有2个车道,中间是绿化带。

  此外,小傅注意到当地人开车都很快,路标有指示牌,他特地看了下车辆限速为60码。尽管他一直保持60码的车速行驶,但几乎所有的车都超过了他。据小傅估计,其他车辆的时速大概在90-100码之间。

  正当开到第5公里的时候,小傅突然感受到从车尾传来的一股强大的撞击推力,伴随着“嘭”一声的巨响,他知道事情不妙。

  “不好,追尾了!”小傅心想。他下意识想赶紧控制方向盘,但当时车子已经失控。因为泰国当地的汽车是采用右舵左行驾驶,他只有在最快的时间内尽量把方向盘往左打,好让自己避开,可是车子还是照惯性直接冲撞到了绿化带上的一棵大树上。

  而这一次,相当于他们一家经历了二次撞击。几乎还来不及反应,驾驶座的安全气囊就弹出来了。小傅的锁骨和前胸只感觉有强烈的震感,还来不及感受到疼痛,还觉得车祸一切来得不那么真实,却马上被后排妻子头破血流的样子和女儿的哭声拉回了现实。

  事后,马上有人报了警,救护车在很快的时间内抵达,把他们送去了当地的医院。

  〈2月15日(年三十)-2月19日(年初四)在甲米当地医院度过〉

  车祸后,小傅驾驶的尼桑车看起来已是惨不忍睹。

  整个车头被掀起,尤其是车辆的左边,被卷起的引擎盖至少有三四十厘米高,以至于看得到整个发动机。前车窗的左侧破碎严重,甚至被撞出了一个长约二十多厘米,最宽宽度能伸进两个拳头大小的大窟窿,透过玻璃依稀可见驾驶座上露出的白色安全气囊。

  车尾也是完全变了形,后窗玻璃全部被撞碎,就连车尾的车牌,都被撞得直接飞进了后排座位。后来经当地警察说,追尾的司机并没有酒驾,属不小心驾驶。最后,警方判对方全责,车子和受伤人员全赔。另外,租车公司的人同时表示,小傅驾驶的被撞车辆只能做报废处理,修也修不好了。

一家三口春节泰国自驾游遇车祸 这样东西救了宝宝

  小傅对记者说,虽然在第一时间被送往了医院,但是由于甲米当地的医院条件和治疗水平十分有限,只有一家私立医院和一家公立医院。两家医院他都先后去了,但均只判断出了他锁骨骨折的问题,随即建议出院后回国保守治疗就行。

  妻子脸上也是伤痕累累,被撞碎的玻璃划出了多道口子,医生说很可能会留下疤痕。刚经历撞击的时候,检查出来还有轻微脑震荡。小傅问妻子知不知道当时发生了什么,她说一直想不起来车祸的事情。

  〈2月20日(年初五)改签机票回到杭州 但发现身体另有状况〉

  原计划在2月21日结束旅程的小傅一家人,还没开始真正的旅途,还没欣赏到甲米迷人的风光美景和享受到阳光沙滩,在年三十到年初四甲米医院住了四天后,医生就让小傅出院回国了。随后,他们改签了机票,在2月20日提前回到了杭州。

  由于小傅之前在国内投保了人寿险,所以有专车在境外送机场,和从浦东机场送回杭州的全球服务。终于在年初五的早上8:00平安回到杭州的家,结束了这次惊险的旅程。

  之后,小傅在家人的陪伴下,来到浙医二院滨江院区做检查。这一检查,才发现不仅仅是锁骨断了,原来身上还有7根肋骨有不同程度的骨裂和错位,医生建议后期需要马上安排手术治疗。可能需要再花费5、6万的费用。

  〈预计2月27日手术但回国治疗的费用或许成了难题〉

  “虽然我们一家在国外从住院到回国为止,没有为车祸花过钱,都是对方保险公司理赔的。但是由于我的锁骨骨折和后来回国查出的肋骨断裂等问题,当地医治条件不好需回国动手术,这笔回国治疗的费用或许成了难题。”小傅说,他越想自己越无辜,好好地去旅行,被无故追了尾。虽然在当地做了检查,但并没有查出他身体上最严重的问题。现在回国了,才知道需要再花费5、6万做手术。

  小傅后悔的是,此前他在租车时买了所有的保险,但疏忽了一点,就是没有给自己和家人购买出境旅游的意外险。所以现在只能抱希望于甲米当地对方肇事司机的保险公司了。

  目前小傅碰到的难题是回杭住院后,预计在明天(2月27日)一早接受手术。但由于是车祸引起的治疗,是不能进杭州医保的,需要肇事方来承担。对于小傅来讲,这笔治疗费用不是一个小数目,而且被追尾全家人都受了伤,本身情感上就不好受。但是产生的费用,还要和甲米那边进行沟通和保险理赔流程等事宜,其实都没有那么简单。小傅的顾虑是甲米当地的人英文水平有限,语言沟通首先就是一个障碍。在当地时,幸好有一位华裔医生前后帮他处理和翻译,现在回国了,自己身体状况也不好,变成了难上加难。而且在回国前,当地警察曾告诉他,如回国治疗产生费用,需要通过中国驻泰国使馆联系,如有争议可能还需要打官司。

  建议:去泰国游玩 谨慎采取自驾游模式

  据说在同一周,泰国甲米总共发生了三起车祸,有多名中国游客受伤。其中在2月16日上午,一辆载有中国游客的大巴在从泰国甲米驶往攀牙的途中,发生车祸,泰国司机当场死亡,车上35名中国游客中,有17人受伤,其中3人伤势较重,暂无生命危险。事故发生后,驻宋卡总领馆普吉领事办公室马翠宏副总领事前往医院看望伤员,全求医院全力救治,并为涉事中国游客提供协助。

  小傅一家的车祸虽然此前并未经报道,但也惊动了大使馆、泰国旅游部志愿中心、保险公司、原定宾馆领导、租车公司、警局等部门,多人到医院慰问帮助。

  浙江光大丽阳负责普吉岛、甲米的工作人员娄经理建议游客,如果出门去泰国游玩,须谨慎采取自驾游模式。因为在泰国当地自驾普遍存在的问题就是车速过快,当地人开车都很猛,很多时候甚至转弯都不减速。“也不是说他们没有安全意识,只是他们习惯了,而那边一旦发生危险,都是大车祸。而且那边的是右舵驾驶,我们操作起来可能也会不太习惯。”

  娄经理提醒游客,旅行在外,最好还是给自己和家人买份出境旅游意外险以防万一,多一份保障。

  海外自驾,还需要注意哪些安全细节?

  除了泰国,其实热爱自驾旅行的游客脚步遍布全球。那么,在海外自驾时,还需要注意哪些安全细节?

  第一,世界各国的交通规则虽然大同小异,但出行前,一定要认真研究当地的交通规则;

  第二,遇到行车右舵左行的国家和地区,要时刻谨记习惯和中国不同,谨慎选择国外自驾游;

  第三,看到“STOP”标识,无论前面是否有车或人,都一定要停车,停够3秒,左右观望安全后才能通过。?中国司机可能对这个标示并不是很敏感,但国外不一样。遵守这一条规则很重要,因为一个路口,对于在没有“STOP”标识一方的车辆,默认有“STOP”标识一方的车会停车让行,因而不会减速。如果这时抢行,很有可能发生事故;

  第四,即便坐在后排,也要系上安全带。曾在加拿大路易斯湖自驾游的王先生就吃过这样一次罚单。一个金发碧眼的女警拦下车后,要车后排的3位中国人全部出示护照。然而后排的3个人全部没系安全带,每人被罚了155加币,总额将近2400元人民币;

  第五,在北美开车,手要放在警察可见的地方。北美公路上警察很多,一旦发现是警灯闪烁、警车提示要立即停车,打开应急双闪灯,将车停靠在安全的路边。停好后不要慌张,把车熄火,坐在自己的座位上,并将手放在方向盘这类警察可见的地方。因为美国允许私人持有枪支,如果有一些小动作,警察有可能会怀疑你在掏枪。千万不要下车猛跑,或急忙上前和警察解释,警察会认为你有拒捕或袭警的可能,最好乖乖待着别动;

  第六,熟记当地相关报警、急救和高速公路求助电话。如不幸发生车祸,有人受伤,应立即报警,拨打急救电话,用手机拍摄现场留存证据,主动索要警方出具的事故责任认定书、报警单等(上有警察警号、电话等信息)及事故另一方车牌、姓名、电话等信息。

相关热词搜索: 自驾游 泰国 安全座椅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