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高陵一居民楼着火 大门外线缆太低消防车进不了小区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02-26 18:55:07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卿荣波 陈团结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2月24日晚上7时30分许,西安市高陵区利民小区2好楼5层的住户家着火。物业发现后,及时拨打了119的电话。很快,消防车赶到了小区附近,

  消防车原本应该从大路右转进小区,但两截绿化带之间的上空,架设的有十多根线缆,线缆距离地面很低,不到3米高,消防车的高度为4米左右,这样一来,消防车根本无法进入小区里面对火灾现场进行扑救。

  无奈之下,消防官兵只好手持灭火器上楼救火。

  大约1个多小时后,住户家的火才被扑灭。因为暖气管道被烧爆管,有水流了出来,这次火灾让4楼的住户家里也成了水帘洞。两家的损失约为20万左右。

  小区的住户和物业都证实说,当时,消防车进不来,大家想了很多办法,例如拿铁锨去撑线缆等,但都无济于事。

  “物业和消防都尽力了,我想质疑的是这些架设线缆的单位,他们为什么没有考虑到会对救援产生影响呢?要是消防车不受影响,及时进入小区的火,火可能很快就被扑灭了,现在出了这样的事情,我们的损失究竟由谁来负责?”5楼的业主张女士质疑说。

  高陵区鹿苑街办负责人称,事发后,社区、街办等单位第一时间赶赴现场进行处置,由于空中线缆牵扯的单位很多,街办只能向区上进行反应和协调,至于业主的损失,街边还不好表态,“只能说区上也有线缆落地的计划,此外,街办也会入户调查,尽量给受损业主申请相应的补助。”

  文/华商记者 卿荣波 图/陈团结

相关热词搜索: 线缆 消防车 着火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