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4胞胎女儿早产 高达60万元医疗费愁坏西安这个24岁父亲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02-26 21:28:48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26日下午,24岁的小刘守在西北妇女儿童医院新生儿科重症监护室门外,等着探视时间,隔着玻璃窗看看出生10天的4胞胎女儿,这是他们父女唯一的见面机会。

  全女四胞胎出生 几百万人才能有一例

  2018年2月17日凌晨,小刘7个月身孕的妻子小宋突觉身下流出一股液体,她叫醒了熟睡的小刘。小刘一看,知道妻子破水了。“当时只留了一点点,我很担心,坐在床边守到天亮,并联系车辆送往医院。”小刘说。

  身怀4胞胎的小宋比一般孕妇受的罪更大。才7个月身孕的小宋体重已由孕前90斤猛涨到160余斤。“肚子也快和单胎足月孕妇的肚子一样大了。而且肚皮透明,小腿、脚背肿得老高,手指按下去的印记,半天才反弹上来。行动更是不便,翻身得靠我,腰总疼”说起妻子孕期受的苦,小刘的话匣子才打开。

  送到西京医院后,主治医生先保胎,后成功实施剖宫产,小刘听到了4胞胎女儿响亮的啼哭声,还听医生说全男或全女的四胞胎得要出生350余万人才有一例,且妻子还是自然受孕的单卵4胞胎,更罕见。

  但还没顾上高兴,小刘就被告知孩子情况危急,最重的老大仅1.8斤,最轻的老二才1.4斤,老三、老四分别为1.48斤和1.72斤,需转院。

  “出生10天了,妻子就在产床上半麻状态时看了一眼,这些天一念叨孩子就哭。我也只能隔着玻璃窗,看了孩子的保温箱。”小刘说着,又看了看手机,离探视时间还有一会儿。

相关热词搜索: 四胞胎 女儿 早产 医疗费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