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天外飞砖!长安区小伙看社火头被砖砸伤 还不知道谁扔的

来源:三秦都市报 时间:2018-02-27 07:29:24 编辑:强鑫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67bc65f5c5e4174d9fd2b51cf9231bdb_img_259_713_246_161.jpg

  过年看社火本是件热闹喜庆的事,没想到竟遭遇飞来横祸,额头上被一块不知是谁扔出的砖头砸了个3厘米的口子,缝了4针。

  提起25日晚发生的这件事,家住西安市长安区蔡家堡村的许冬就气不打一处来。自己只是去看个热闹,最后咋就倒霉受了伤还进了医院。昨天,许冬向三秦都市报记者吐槽了自己遭遇的这件窝心事。

  出门看社火 头被砸伤

  25日晚9时许,许冬得知相邻的几个村正在组织耍社火,便出门看热闹。“我们这个村所在的长安区细柳街办,历来就有正月里耍社火的传统。每年这个时间,都是‘社火头’们把大家组织起来排练的时候。我们这个村小,社火耍不起来,邻村耍我们就爱过去跟着玩。”

  他怎么也想不到,自己这一去,社火没看成,头还受了伤。说起受伤的原因,许冬好气又好笑,“这些年我们这边参与耍社火的村主要有,晨光村、高家堡、李家桥和大羊村。也不知道从啥时候流传下来一个传统,这几个村如果哪个村有一年不参与,其他几个村就会敲锣打鼓围着这个村倒着转一圈,有点叫板的意思。今年大羊村在其他3个村来邀请的时候没有加入,大家就开始围着他们村倒着转,双方为此起了争执。”

  许冬当时就在现场,站在一个几米远的面包车旁边。“我当时没有多想,以为就是拌几句嘴。几分钟后突然听见‘嗵’的一声,啥东西砸到了车上。还没反应过来,脑门觉得疼,又有啥东西掉在了地上。”他定睛一看,掉在地上的是块砖头,自己的头上居然挨了一砖。

  不知是谁肇事 伤者报警

  许冬没有留意到这块砖头究竟是从哪里扔过来的,满脸鲜血的他很快被朋友送到了离家不远的西安医专附属医院诊治。

  “直到医生给我处理完伤口,我整个人都还是蒙的,完全想不通大过年的,咋就有人扔砖头伤人。”除此之外,他心里还有些后怕。“事后我再回想事发时的那一幕,判断砖头应该是先砸到了车上,然后又反弹到了我的头上,要不是车先帮我挡了一下,我的头肯定要比现在伤得更厉害。”而更让他心有余悸的是,当时他的身后还站着几个六七十岁的老人。“我还年轻,被砸一下还经受得住,要是砸到老人,那后果不堪设想。”

  头上缠了纱布,还得每天去医院换药,上班肯定受影响。无奈,许冬向单位请了几天假。“目前光医疗费就花了近两千元,上班还不知道要耽搁几天,这件事给我造成的损失可不小。”

  为给自己讨回一个公道,也为给那些闹事的人一个教训,许冬随后向辖区派出所报了警,希望警方能妥善处置此事。

  首席记者张晴悦

相关热词搜索: 长安区 社火 砖头 报警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