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狗年春节榆林年味浓 绥德秧歌舞狮吸引数万群众观看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02-28 07:10:07 编辑:李晨 作者:杨虎元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响彻乡间的唢呐演奏、热闹欢腾的秧歌表演、激情高亢的陕北民歌、说唱相间的陕北说书、独具特色的“打野火”……榆林人用独特的方式迎接春节,让狗年春节年味浓浓。

  秧歌、唢呐、民歌

  吸引数万群众观看

  “这秧歌扭得真好!”“唢呐队伍也吹得很牛……”2月22日上午,天气微微寒冷,但是在绥德县石魂广场上锣鼓喧天,唢呐齐鸣,旗袍走秀、秧歌剧、陕北民歌等轮番上阵,让现场观众享受了一场前所未有的视觉盛宴。

  2月22日上午,华商报记者来到绥德县石魂广场,这里早已经人山人海,秧歌队一路走来,气势雄伟,欢快喜庆,精彩纷呈,为人们献上了秧歌、舞龙……吸引了众多市民驻足观看,喝彩声不断,不少市民纷纷拿起手机、相机记录下这欢乐的时刻。

  据了解,为响应绥德县2018年春节主题活动,全面展示“我在绥德过大年”这一独具特色的传统文化旅游品牌,促进绥德文化旅游产业发展,祈福绥德人民幸福安康,陕北文化旅游有限公司举办的“我在绥德过大年——祈福绥德,喜迎新春”的主题年俗活动于2月21日至2月23日在绥德石魂广场举办,活动吸引了周边县市数万群众前来观看。

  绥德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是文化部命名的民间文化艺术“唢呐、秧歌。民歌、剪纸、石雕”之乡。此次活动的举办地点正是位于集中展示绥德石雕文化的石魂广场,广场景观建造以黄土高原优秀传统文化为内涵,以纯天然石料为建材,应用绥德传统石雕技艺,结合现代审美,形成集自然、人文、建筑为一体的大型立体石狮文化艺术博物院和当代石刻博览园。

  “这节目也太给力了,演丑角的表情很到位,每一位秧歌队员的神情洋溢,陕北民歌仍然是那么的震撼心灵。”在上海工作的绥德籍男子郭宏伟笑着说,陕北的年味越来越浓了,以后要每年回都回家看看。

相关热词搜索: 闹秧歌 陕北文化 舞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