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挪威“末日粮仓”成立10周年 已收集超过100万类种子

来源:中新网 时间:2018-02-28 12:24:36 编辑:王翠萍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当地时间2月26日,位于挪威斯瓦尔巴特群岛的全球种子库在成立10周年之际宣布已收集超过100万种种子。斯瓦尔巴特群岛全球种子库储存着来自世界各地植物种子的“备份”,因此被叫做“末日粮仓”“植物诺亚方舟”。建立斯瓦尔巴特群岛世界种子库是为了保存世界农作物种子样本,以此防止地球生物多样性的流失。

  全球种子库于2008年2月投入使用,种子库内的温度常年维持在零下18度左右,这个种子库设备先进、位置偏僻、人迹罕至,远离战火和天灾,建设者自豪地将其称为“地球上最安全的诺亚方舟”。近期挪威政府表示将会斥资1270万美元,用以升级种子库。去年,由于永冻土层意外融化,种子库遭遇进水,所幸其中的种子并未受影响。

相关热词搜索: 挪威 末日粮仓 成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