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植物园2种新玉兰等您来起名!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02-28 18:01:52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任婷 黄利健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近日,随着气温回升,西安植物园的玉兰开始进入花期,纷纷含苞待放,以它独有的姿态宣告春天的到来。引来了许多市民前来踏青赏花,提前感受春天的温暖。

在今年盛开的玉兰中,有科研人员新培育的2个玉兰新品种,花型奇特、色彩鲜艳,西安植物园今起至3月30日,面向市民征集这2种新玉兰的花名。

据了解,玉兰,木兰科落叶乔木,别名白玉兰、望春、玉兰花。一千多年前就有玉兰的记载,在唐朝时期玉兰的种植很兴盛。它原产于我国中部各省,目前在北京及黄河流域以南均有栽培。

玉兰在新叶还未吐出之时就含笑开放,颜色有白色、淡紫红色、紫红色等,其花朵大,花形俏丽,开放时溢发幽香。花瓣可供食用,肉质较厚,具有清香,清代《花镜》谓:“其瓣择洗清洁,拖面麻油煎食极佳,或蜜浸亦可。”玉兰花含有挥发油,具有一定的药用价值。玉兰花性味辛、温,具有祛风散寒通窍、宣肺通鼻的功效。

据西安植物园总园艺师马延康介绍,西安植物园木兰园是我国木兰科玉兰属植物种类收集最多的专类园,不仅有国家级保护物种天目玉兰、黄山玉兰、景宁玉兰等,还包括来自日本的星花玉兰、美国的渐叶玉兰,以及植物园自主培育的十余个专利品种。此次征名的2个新品种是植物园课题组先后用了6年多时间培育出来的,希望市民给起一个响亮的名字。

如果您喜欢玉兰,那么是时候发挥您的聪明才智,给它们起一个“嘹”名字吧!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植物园 起名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