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广东母亲来西安移植子宫给女儿 圆了她当妈妈的梦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02-28 19:34:55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李琳 张杰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术后,在医护人员的精心照料和密切监护下,母亲术后第2天,即可下地活动,第5天便顺利出院。梁娟也在术后7天停止了全部输液治疗,术后一个月顺利出院。 术后复查新子宫成活良好 将辅助生殖当妈妈 2月28日,梁娟专程来到西京医院进行复查,目前各项指标正常,已经来月经,新移植子宫成活良好。待身体恢复一段时间后,下一步,专家们将通过辅助生殖技术,帮助她实现做母亲的心愿。

据陈必良教授介绍,在器官移植领域,子宫移植由于这一器官位于人体盆腔深部、血管纤细,术中血管切取、缝合难度极大,加之排斥反应强烈,以及围术期管理、子宫移植手术均面临严峻挑战等原因,至今仍是一个世界性医学难题。国际上也仅有个别国家尝试过数例。2015年11月,西京医院在充分动物实验和大量集智攻关基础上,由妇产科等11个学科、38位专家协作,成功实施中国首例人子宫移植,目前患者恢复良好,正在进行辅助生殖。

相关热词搜索: 广东 母亲 西安 移植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