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广东母亲来西安移植子宫给女儿 圆了她当妈妈的梦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02-28 19:34:55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李琳 张杰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感恩妈妈,感恩医生,是大家的共同努力,圆了我当妈妈的梦……”29岁的女儿激动地说。继2015年成功实施全国首例人子宫移植术后,空军军医大学西京医院近日又顺利完成全国第二例人子宫移植,成功将广东一位母亲的子宫移入其女儿体内。 女孩从未来过生理期 先天无子宫。

今年29岁的梁娟(化名),2009年因从未来过“例假”到广东当地医院就诊,被确诊为先天性无子宫。每个女人都有一个当妈妈的梦,为了能让女儿拥有自己的孩子,51岁的母亲带着梁娟辗转多地求医,希望进行子宫移植,最终母女俩来到西京医院进行手术。为确保手术成功,西京医院成立了由多学科知名专家组成的专家组,专家们在充分总结第一例子宫移植宝贵经验的基础上,反复论证研究,制定出更为严密的手术方案和应急预案。2017年12月23日,在充分术前准备基础上,西京医院妇产科等10个学科、20位专家协作,同时为这对母女开展手术。术中,与第一例子宫移植一致,该院妇产科陈必良教授利用先进的达芬奇机器人技术,为母亲进行了机器人辅助子宫切取术。随后,这位母亲的子宫被顺利放入女儿体内,并由显微外科赵广跃副主任医师在显微镜下进行了血管吻合显微手术。整个手术历时15个小时,获得成功。

相关热词搜索: 广东 母亲 西安 移植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