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大隐于市"千余年 动图还原西安天坛唐朝帝王春节祭祀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18-03-01 07:30:00 编辑:王翠萍 作者:王翠萍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敬献歌舞.gif

ep0f8d9d.jpg

  “向上天敬献祭品”、“敬献美酒”、“上香”、“叩行大礼”、“敬献乐舞”“主祭人诵读《祭天文》”……2月27日(农历正月十二)大型仿唐祭天仪式在隋唐圜丘遗址上演,古老的祭祀礼仪让人震撼。

  西安天坛公园基础设施修复完成,2018年初对市民免费开放,春节期间(正月初一至十五)每天下午两点、三点各有一场祭祀表演。

  古语有“国之大事,在祀与戎”之说,祭天起源于上古时期,曾经是中国古代先民生活中的重要组成部分。作为人类祈求神灵赐福攘灾的一种文化行为,表达了人们对天的感恩之情。而天坛作为古代皇帝祭祀、祭天,祈求国泰民安的一个重要载体,更是在历史长河中扮演着重要的角色。

  西安天坛也是目前已知中国现存最早的皇帝祭天礼仪建筑,于1999年3月,西安天坛遗址由中国社科院考古研究所发掘出土。

相关热词搜索: 祭祀 西安天坛 唐朝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