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夜太美"! 一影楼多次在南门隧道口取景被交警约谈

西安新闻 三秦都市报 作者:宋雨 2018-03-01 08:22:06
[摘要]因为“夜西安”太美丽,西安一家影楼,在给新人拍婚纱照取景时,经常站在南门外的隧道口拍照。2月26日,市民钱先生向12345热线反映,西安一家影楼,经常在傍晚的时候,在南门外体育馆东路北面的斑马线上拍婚纱照。

     本报讯(记者宋雨实习生张雯)因为“夜西安”太美丽,西安一家影楼,在给新人拍婚纱照取景时,经常站在南门外的隧道口拍照。因为违反《道路交通安全法》,昨天,交警约谈了这家影楼。

  2月26日,市民钱先生向12345热线反映,西安一家影楼,经常在傍晚的时候,在南门外体育馆东路北面的斑马线上拍婚纱照。

  钱先生说,从摄影的角度讲,取景的这片区域,是一个很不错的视角,既能拍出城墙的威严,又能拍出高楼林立、车水马龙的城市气息。但是,从安全角度讲,横穿马路、占用斑马线取景,有很大的安全隐患。

  当天下午,交警碑林大队执勤三中队副中队长张力策和民警彭易强,着手调查。“《道路交通安全法》有规定,未经许可,任何单位和个人,都不得占用道路从事非交通活动。”昨天,张副中队长告诉三秦都市报记者,钱先生反映的这件事,发生在环城南路南门东侧隧道出口处和环城南路辅道、体育馆东路3个路口交叉处,拍摄时间多在黄昏或夜幕降临后,正是晚高峰。“开车经过这处隧道的朋友都知道,由西向东行驶时,在出隧道口的时候,有一处弯道,司机如果不太注意,或者车速太快,极易发生事故,很危险。”张力策说,如果在这里长时间占用斑马线和行车道,一来会造成堵车,二来很可能引发交通事故。

  昨天,交警约谈了这家影楼,同时下发了整改通知书。影楼负责人说,会配合交管部门的整改措施,今后停止在这块区域取景,一切拍摄活动,都会以客户的人身安全为重。

  “注意点滴安全,幸福才能永远。”张力策说。同时,“夜西安”的美景需要每个人共同维护。

编辑:王翠萍

相关热词搜索: 影楼 交警 取景 约谈

上一篇:海归博士后13年难落户 雁塔派出所特事特办顺利帮其落户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