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陕西女职工今起可休痛经假 凭证明可休1到2天

来源: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时间:2018-03-01 08:24:04 编辑:王玮玮 作者:任军龙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都市快报》记者 任军龙)今天(3月1日),我们将迎来春暖花开的3月,又有一批新法新规将正式实施,陕西的女职工们以后可以休“痛经假”了。

3月1日起,《陕西省实施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正式施行,为女职工在经期、孕期、产期及哺乳期提供特别的劳动保护。值得一提是,该规定对“痛经假”进行了详细说明,女职工因患重度痛经或月经量过多不能正常工作的,凭二级以上医疗机构证明,可向单位申请1至2天的休假。相比之前的实施办法,取消了“生产第一线的女职工”的限制。

西安市民:“痛经假啊,没听说过,怎么请啊。”

西安市民:“怎么好意思请这个假啊。”

西安市民:“都是什么年代了,该请的还是要请。”

西安市民:“我没必要请,因为我不会。”

西安市民:“挺好的,人性化。”

相比较以前的《陕西省女职工劳动保护实施办法》,此次实施的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有很多变化。要求用人单位不得限制或者变相限制女职工结婚、生育;不得以女职工结婚、怀孕、生育、哺乳等原因,降低女职工的工资、辞退女职工。在哺乳期,女职工哺乳未满1周岁婴儿的,用人单位不得延长劳动时间或者安排夜班劳动;有劳动定额的,减轻相应的劳动量;在每天的劳动时间内为其安排1小时哺乳时间,生育多胞胎的,每多哺乳1个婴儿,每天增加1小时哺乳时间。

相关热词搜索: 痛经假 证明 职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