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问政西安市教育局调整至4月8日 民办小升初摇号系统招标成功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任婷 2018-03-02 06:28:08
[摘要]昨日,华商报记者从西安广播电视台获悉,原定于3月8日问政西安市教育局的2018年第三期“市民电视问政”调整至4月8日。

  昨日,华商报记者从西安广播电视台获悉,原定于3月8日问政西安市教育局的2018年第三期“市民电视问政”调整至4月8日。

  附近公办幼儿园特别少,小区幼儿园学位紧张还要摇号,其他私立幼儿园收费高,孩子入园难怎么办?今年摇号政策具体是什么?如果没摇上号,想进入名校,还有什么途径?

  作为家长,作为市民,如果您对西安教育有话要说,欢迎您继续拨打华商报24小时新闻热线(029)88880000说说您的看法,相关文章也可通过邮箱2955809947@qq.com发给我们。 华商报记者 雷婧

  西安民办小升初

  摇号系统招标成功

  2月28日下午,西安市政府采购网发布《关于西安市民办初中学校报名管理系统项目成交公告》,确定2018民办学校“摇号”系统招标成功。

  去年4月1日,西安市义务教育招生政策发布。其中,关于2018年义务教育民办学校招生入学工作提到,“对于报名人数超过招生人数的民办学校,可以引导学校采取电脑随机派位方式招生,不得采用统一笔试或者任何变相形式的统一知识性考试方式选拔生源”。

  1月30日,西安市政府采购网发布一则招标公告——《西安市民办初中学校报名管理系统竞争性磋商公告》。其中项目名称为西安市民办初中学校报名管理系统,而细则的磋商内容和要求则是民办初中学校统一报名系统,以及民办初中学校派位系统。

  该公告之所以格外引人注意,是因为今年面临小升初的家长和学生,包括今后面临民办学校小升初的家长和学生都非常关注2018年小升初政策内容,盼望着政策尽快出台。

  2月28日西安市政府采购网《关于西安市民办初中学校报名管理系统项目成交公告》提到,西安市民办初中学校报名管理系统政府采购项目已于2018年2月27日进行竞争性磋商,现磋商工作已结束。

  华商报记者了解到,2018年民办学校小升初政策相关内容仍在制定中,尚未出台。 华商报记者 雷婧

  >>算算账

  两个孩子补课费一个月要花4000元

  2月28日,西安六部门联合印发《关于切实减轻中小学生课外负担开展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活动的通知》,为学生切实减负。不少家长认为,校外补课大多处于无奈,家庭负担实在太重。

  陈女士:孩子每周补三门课至少要花500元

  陈女士有两个孩子,老大上六年级,老二上三年级,在同一所不错的公办学校上学。老大在班上算尖子生,和弟弟一样,都是从三年级开始补课。语文补阅读和古诗,数学补奥数,还有英语。

  陈女士说,补课原因有两个,一是确实可以提高成绩。学校老师在学校教授的知识都是基础的,考试题又特别难,只能去外面补习。二是好的补课班学习氛围很好,孩子们互相竞争,学习积极性强。

  另外,六年级面临着小升初,以前想要考名校,一是通过奥数班“掐尖”,二是参加民办小升初测评。

  陈女士告诉记者,稍好的补课班两小时160元,一对一的辅导两小时200元。孩子每周补三门课,至少需要花500元,两个孩子一周补课1000元,一个月4000元。

  今年民办小升初政策将要调整,陈女士很担心,孩子5月底面临毕业,仍然不知道怎么复习,补习班依然是按照以前的方式讲课考试。“如果民办小升初改摇号,孩子是不是可以不用学奥数了?”

  郑女士:4个孩子半年花了4万多补课费

  郑女士是位全职妈妈,家里四个孩子,第二胎是三胞胎,老大上六年级,另外三个上五年级,都在民办学校上学。半年时间,4个孩子花了4万多元的补课费了。

  “现在班上不少孩子都在校外补课机构上课。”郑女士说,“老大从三年级开始补数学和语文,书本上的知识简单,但附加题都是跟奥数有关。三胞胎要上特长班,还有语文和数学。再加上四个孩子一学期的学费,每年四个孩子不算生活费要花15万,家庭年收入不到30万,用在孩子教育上的投资已经超过家庭收入的一半以上。”

  郑女士说,孩子从去年到现在在奥数班考了不下10次试。其实并不是非要孩子上名校,但学区内的公办初中很一般。 华商报记者 雷婧

编辑:王翠萍

相关热词搜索: 教育局 小学奥数 小升初 民办初中

上一篇:完善养老服务体系 满足老年人多样化多层次养老需求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