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交警启动交通秩序大整治 这些行为要从严处罚了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03-02 20:28:36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李小博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911p9f9a.jpg  

  乱停车、“车不让人”、鸣笛等都是整治重点

  3月2日上午,西安交警部门正式宣布启动百日大整治活动。据介绍,为推动治理交通拥堵、出行难、停车难等“城市病”,不断提升城市道路交通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进一步优化提升投资服务环境,从根本上改善全市道路交通秩序,为城市营造一个安全、有序、畅通的交通环境,西安交警组织全警从3月2日至6月15日开展交通违法行为大整治,并在此基础上持续开展常态长效治理,全力整治、全面遏制道路交通违法行为,努力实现“突出交通违法行为显著减少、道路交通秩序和通行能力显著改观、文明守法意识全面提升”,确保城市道路交通秩序取得全新面貌。

  两三轮非法聚堆载客违法行为

  从严查处电动两轮、三轮车、残疾人电动轮椅车、人力三轮车非法载客等违法行为,严格依照《西安市道路交通安全条例》第四十一条、六十三条的规定,对两三轮“黑车”,一律上限处罚;对暂扣的两三轮,逐一进行比对,经鉴定为机动车的,按照机动车进行处理;对驾驶超标车辆的驾驶人,按照相关要求,对驾驶资格不相符的驾驶人,一律予以拘留。

  机动车违法停车:

  从严查处禁停路段、交叉口50米范围内、公交站30米内停车、网状线、斑马线违法停车行为,达到三环内机动车乱停车、禁停路段、网状线区域违法停车等多发交通违法行为明显减少,交通秩序乱点、堵点显著减少,道路通行效率显著提高。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交警 交通 秩序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