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没事就戴着耳机每天听歌3小时以上 初中生听力降至50分贝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03-03 07:03:03 编辑:杨蓓蕾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086965.jpg

  3月3日是全国爱耳日,我们应如何关照自己的耳朵呢?听听西安交大二附院耳鼻喉科的陈彦飞医生怎么说。

  >>案例一

  过度戴耳机初中生听神经被损伤

  陈彦飞是交大二附院耳鼻喉科的听力师,他遇到形形色色来看耳疾的病人。

  “有病人因为过度使用耳机而导致听力下降。”3月2日,陈彦飞说。

  据陈彦飞讲述,他曾有一个病人,是名初中男生,听力下降到了50分贝,也就是只能听到50分贝以上的声音。当时,这个男生的妈妈说,她儿子每天没事就戴着耳机听歌、学习,每天至少戴3个小时以上,后来耳朵就开始不舒服,耳朵内嗡嗡作响。

  妈妈赶紧带着儿子来检查,发现听神经已经被损伤,只能听到50分贝以上的声音。

  >>案例二

  常年在KTV工作小伙听力降至40分贝

  有一位病人,来医院检查时,听力已经下降到40分贝,也就是只能听到40分贝以上的声音。

  该病人是个24岁的小伙子,常年在KTV工作,工作环境声音非常嘈杂。

相关热词搜索: 听力下降 病人 陈彦飞 戴耳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