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2018西安年·最中国完美收官 500架无人机点亮元宵夜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03-03 07:54:25 编辑:强鑫 作者:张艳莉 任婷 魏晓飞 郭小雄 张静 吕宏伟 黄利健 赵彬 唐保虎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087049.jpg

  亮起来

  “硬科技”炫舞高新区 “西安年·最中国”活动完美收官

  500架无人机灯光秀点亮元宵夜

  华商报讯(记者 吕宏伟)3月2日,500架无人机在西安创业咖啡街区的夜空绽放。西安高新区用“硬科技”打造出最独特的风景线,成为元宵节夜空中“最亮眼的明星”,2018“西安年·最中国”以一场华丽的视觉盛宴完美收官。

  据了解,此次无人机灯光秀表演,无论在数量上还是在技术上,都是西北地区首次,也是西安惟一,充分体现了“硬科技”的特色。表演突破了以往平面点阵编队,采用3D立体编队造型。“天空舞台”与“地面舞台”交相辉映。随着无人机在空中形成巨大的笑脸、“I Xi’an”、钟楼、大雁塔的地标建筑图案造型,再到“国际创新”和“硬科技”这两个极具“西引力”的西安关键词轮番闪耀夜空,展示出西安“硬科技之都”科技创新的独特风采。在“欢乐中国年”篇章中,无人机形成“元宵”、“福”字、“2018”、“西安年”等新春元素,把元宵佳节灯光秀的喜庆气氛推向高潮。

  据了解,除了无人机“大秀”之外,西安创业咖啡街区准备的音乐、魔术、杂技与长达80米的长街宴,为西安市民打造了一场与众不同的节日盛宴。

  乡土情

  渭南首家县级乡愁馆白水县开馆

  乡愁馆勾起村民美好回忆

  “何事吟余忽惆怅,村桥原树似吾乡。”乡愁是什么?是过去记忆中那一份曾经熟悉的图景、味道、声音,而留住乡愁,乡愁馆堪称是最妙的创意。3月2日,“美在白水·乡愁馆”在白水县雷牙镇尧头村正式开馆,这是渭南首家县级乡愁馆。

  “馆内陈列最特色的是三转席(包括茶席、酒席、饭席),我最后一次吃是几年前,客人来时,先入茶席喝茶、品尝糕点等,客人到齐后转至酒席喝酒。喝完酒转至饭席吃饭。记得那饭菜好吃、花样多,现在几乎见不到,洛河以北一些村子还保留着三转席风俗。”前来参观的尧头村村民屈先生说。

  另一村民说:“看到图片上凤凰牌自行车、缝纫机,年轻时的各种图景又浮现在脑海,想起很多美好的回忆,乡愁馆是一个留住回忆的地方。”

  “这个土炕现在不多见了,它是用泥巴和砖做的,现在都变成了楼板做炕,很多小时候在炕上玩耍的情景还历历在目。”74岁的村民梁重孝说。

  除了老物件,还有罗汉佛头、陶罐、青铜壶等90多件文物参展,让参观者感受不一样的白水乡愁故事。据了解,乡愁馆分为乡魂、乡音、乡土、乡味、乡情、体验区六大部分,展示了白水仓颉、杜康、雷公、蔡伦文化、白水乡音方言、农耕文化、特色美食以及民间习俗等多方面内容。从3月2日开始,该馆对外免费开放。 华商报记者 唐保虎 摄影 黄利健 赵彬 唐保虎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年最中国 完美收官 无人机 视觉盛宴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