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2018西安年·最中国完美收官 500架无人机点亮元宵夜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03-03 07:54:25 编辑:强鑫 作者:张艳莉 任婷 魏晓飞 郭小雄 张静 吕宏伟 黄利健 赵彬 唐保虎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e6568xf0.jpg

  吃元宵,赏花灯,猜灯谜,一轮圆月掩映其中更增添了元宵夜欢乐温馨的气氛。而西安高新区500架无人机灯光秀,更是点亮元宵节的璀璨夜空。

  西安年·最中国,欢快的秧歌“扭起来”,表达对幸福生活的祝愿,优秀的传统民族文化勾起人们的美好回忆……

  不夜城

  西安曲江浪漫灯海偶遇古装美女

  华商报讯(记者张艳莉)社火、花灯、灯谜、美食、古装美女……约30万人次昨日在西安曲江大唐不夜城现代唐人街不仅饱了眼福,还饱了耳福、口福。

  本次以“民俗大荟萃欢乐中国年”为主题的现代唐人街欢乐闹元宵活动,从上午10时的摇滚、秦腔、花车表演开始,下午2时至4时,从雁南一路到雁南三路,由200余人组成的社火表演方阵,向游客展示了民俗彩车、芯子、高跷抬单杆轿、四抬大轿、秧歌、跑旱船。

  夜空中的灯柱、树上的多彩灯圈、身边的主题造型、地面的如星灯珠……漫步在大唐不夜城的灯海中,游客恍惚如同在穿越:不时会遇上古装美女,提着宫灯,向游人送上微笑和祝福,让人不由得想起古代上元节“花市灯如昼,月上柳梢头,人约黄昏后”的美好画面。

  扭起来

  雁塔区“锣鼓秧歌闹新春”常在电视上看秧歌的上海老人感叹——

  原汁原味秧歌让人大开眼界

  “来!马上就要进场演了,再练练!”候场的一名秧歌队教练给队员进行最后的演练。3月2日上午,西安市雁塔区2018“西安年·最中国”锣鼓秧歌闹新春文化体育大拜年活动在青龙寺遗址公园内博物馆广场举行。雁塔区8个街办各自带了秧歌节目,按照次序进场表演,唢呐吹起,锣鼓敲起,现场的秧歌扭起来,好不热闹。65岁的林先生抱着外孙女翘首看秧歌,他来自上海,女儿在西安成家立业,退休后他来到西安带外孙子,女儿家在青龙寺附近。“我第一次见秧歌是在上海的剧院里,平时也是在影视剧里看到秧歌,今天终于看到了真正的传统秧歌,真的是原汁原味啊!”林先生说,他很喜欢陕西的民俗文化,“今天的秧歌让我大开眼界。”

  按照西安市委、市政府的统一安排,雁塔区以“西安年·最中国”为主题,春节期间组织近万名演职人员,连续举办80余场民俗文化活动。 华商报记者任婷

  敲起来

  西安国际港务区举办群众性文化活动

  锣鼓喧天闹元宵

  华商报讯(记者魏晓飞)锣鼓喧天庆盛世,秧歌起舞度元宵。3月2日,“西安年·最中国”西安国际港务区系列群众性大型文化活动——锣鼓大赛总决赛、广场舞总决赛在华南城广场举行,为辖区居民献上了一道丰盛的文化大餐。当天上午,锣鼓大赛总决赛在喜庆欢快的锣鼓声中拉开帷幕。经3个小时角逐,杨庄村锣鼓队获得第一名。当天下午,闯入决赛的12支舞蹈队经过激烈比拼,最终,党家村广场舞代表队获得冠军。

  舞起来

  高陵:“有味中国年”传承民族文化

  华商报讯(记者郭小雄通讯员张艳妮)正月十五,西安市高陵区在昭慧广场举办“有味中国年”高陵非遗大联欢、汉服经典诵吟和“舞动三秦”新春广场舞展演,突出体现了春节文化内涵,传承和弘扬了中华民族传统文化。

  表演现场舞蹈队、健身队、太极队、秧歌队以及文艺协会、艺术协会等共计32个演出单位1200余名演员为大家带来大型广场舞展演,西营战鼓、桑家龙灯、陕北秧歌、药惠竹马、旱船、大头娃、船张芯子、舞狮……各色传统文化轮番上演,让群众大饱眼福。

  闹起来

  临潼小金村民欢喜庆元宵

  华商报讯(记者张静通讯员杨昆李帅)3月2日,临潼区小金街办举办了“西安年·最中国”2018年元宵喜乐会。

  据悉,喜乐会前期经过个人自荐、群众推荐、村级选送、帮扶单位选送等形式共征集到67个节目,最终经评审委员会的筛选,确定了《中国美》、《喜乐年华》等22个节目在元宵喜乐会上进行演出,涉及舞蹈、独唱、小品、相声、秦腔、武术、脱口秀等。据了解,当天小金街办还为辖区杨新民、赵宏儒、李小鹏等12户在产业发展、扶智扶志、环境卫生方面表现突出的贫困户进行了授牌颁奖。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年最中国 完美收官 无人机 视觉盛宴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