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23岁女孩病逝 无法说话时仍劝母亲同意她捐眼角膜

来源:成都商报 时间:2018-03-04 14:58:35 编辑:钟梦哲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2018年3月1日12点59分,黄文霞走了。随后,她男友将《马上要21岁了,癌了大半年,大概是最后一个生日了吧》的帖子进行了最后一次更新。2016年10月9日,青白江女孩黄文霞患癌半年后,21岁生日,她在网络上发布帖子,短短22字,当时受到了18万网友的关注,截至今年3月3日,这个帖子点击量达290976次,评论达2428楼,回复总数达3251楼,一群从网络上聚集的人,陪着黄文霞走完了仅仅23岁人生的最后一段路程。

  捐出自己的眼角膜,是黄文霞为这个世界,做的最后一件温暖的事。

黄文霞的艺术照 陶轲翻拍

  黄文霞的艺术照 陶轲翻拍

  一个帖子

  仅22字的帖文,近30万次点击

  2016年2月,黄文霞确诊患上恶性尤文肉瘤,那年,她还不到21岁。长达半年的放疗、化疗,漂亮的黄文霞从长发变成了光头,瘦了20多斤,在肿瘤和药物的作用下,她疼得彻夜难眠。

  农历9月18日,是黄文霞的生日,经历了肿瘤细胞扩散、同房病友的离世,让她对生死有了新的态度,她拒绝再治疗,并着手计划一场异国旅行。10月9日,黄文霞在网络上发布了仅有22字的帖文,“马上要21岁了,癌了大半年,大概是最后一个生日了吧。”出乎意料的是,帖子发出后,迅速受到18万网友的关注,2000多网友为她回帖,送上生日祝福。截至今年3月3日,这个帖子点击量290976次,评论2428楼,回复总数3251楼,一群网络上的陌生人,因为这个帖子聚在了一起。

  也是通过这个帖子,坚强的黄文霞被大家所知,网友“苦荞荞C”还为她写下了一首诗,鼓励她“明天不是世界末日”,希望她不要放弃希望。有江苏的网友特意来川看望,病友也和她相互鼓励。

  2016年12月,在好心人的帮助下,黄文霞如愿和家人去泰国旅行,开心的黄文霞在朋友圈里晒着清迈的蓝天,她说“清迈很蓝,很静,很美。”“为了她的身体,一天只去了两个地方,但她很高兴。”黄文霞的父亲黄振安说。在爱心机构的联系下,黄文霞拍了一套漂亮的婚纱照,勇敢地展示着自己的光头,披着洁白的婚纱,穿着西装的黄振安,站在女儿身边,就好像真的要送女儿出嫁。

相关热词搜索: 黄文霞 女化疗 捐献眼角膜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