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西安昨日任性降温不是"倒春寒" 系人工增雨明后天还要下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毛蜜娜 2018-03-05 06:50:19
[摘要]人们经常用“乍暖还寒”来形容冬末春初的天气。前几天,西安的天气还超过了20℃,昨天就降到8.4℃。有网友说,西安的天气就是这么任性。

  人们经常用“乍暖还寒”来形容冬末春初的天气。前几天,西安的天气还超过了20℃,昨天就降到8.4℃。有网友说,西安的天气就是这么任性。气象专家表示,最近有冷空气和暖湿气流在我省相遇,形成降水,不是大家以为的“倒春寒”。

  受冷空气和降水的影响,西安昨天天气阴沉,小雨淅淅沥沥地下着。华商报记者从西安市人工影响天气办公室获悉,此次人影办抓住有利天气条件,开展人工增雨作业,助力植树造林,改善空气质量,截至4日16时,共发射火箭弹12枚,燃烧碘化银烟条100根,协调省人影办驻咸阳机场增雨飞机一架次。预计6-7日西安市仍有降水、降温过程,人影办将继续组织实施人工增雨作业。

  3月5日,将迎来二十四节气中的惊蛰;人们应该早睡早起,多动多走,睡前泡脚,防止春困;乍暖还寒,切记“春捂”;惊蛰之后春光明媚,可以约上小伙伴一起郊游踏青。 华商报记者 毛蜜娜 通讯员 张宏芳

  西安三日天气

  今天 多云间阴 4℃~15℃

  明天 阴有小雨 4℃~8℃

  后天 阴有小雨 2℃~9℃

编辑:强鑫

相关热词搜索: 突然降温 倒春寒 人工增雨

上一篇:渭南“老司机”办假驾照用了五六年 被警方刑拘 下一篇:西安市民交首付买房后却被别人住了 法院判决后问题仍在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