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唐僧是不是好领导?494少年复试交大少年班 这题你会不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03-05 06:51:33 编辑:王玮玮 作者:毛蜜娜 张杰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少年班不是“超前教育”

而是“超常教育”

“我面试的辩论题是唐僧是不是好领导,题目特别让人意外,我理科比较好,文科思维差一些,我觉得整个考试不仅考验智力,还考验表达力、反应力,是一个综合测评。”来自哈尔滨工业大学附属中学的一位考生说到。

訾艳阳告诉华商报记者,社会看待少年班应避免几个误区。一是少年班不是“超前教育”,而是“超常教育”。超前教育是提前将高阶的知识灌输给没有能力接受的教育对象,超常教育则是针对人群中客观存在的智力超常者因材施教,为他们提供更适合他们的学制和课程体系。二是对少年班人才培养效果的观察,不能太急切,周期要长一些。

“目前,一大批西安交大少年班毕业生已经在各行各业做出了杰出的成就,很多人已经成为世界一流大学的教授。”訾艳阳说。

据悉,本次招生复试成绩和拟录取结果将在3月20日左右发布,西安交大招生办提醒中学负责组织报名的老师,届时可登录西安交通大学本科招生网。 华商报记者 毛蜜娜 摄影 张杰

相关热词搜索: 交大 少年班 复试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