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唐僧是不是好领导?494少年复试交大少年班 这题你会不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03-05 06:51:33 编辑:王玮玮 作者:毛蜜娜 张杰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唐僧是不是好领导?”、“请对视频中展示的《清明上河图》经典片段进行美学鉴赏”……这是昨日举行的西安交大少年班复试的题目。华商报记者昨日了解到,少年班的孩子年龄都比较小,选拔中校方尤为重视孩子的心理素质。

494名少年参加复试

年龄最小的12岁

3月2日-4日,来自13个省的494名同学齐聚兴庆湖畔,竞争西安交大2018年130个少年班入学名额,他们小的12岁,大的15岁。

交大招生办主任訾艳阳介绍说,今年的复试依然包括四个模块,即综合素质测试机测、笔试、体能测试、面试。笔试包括数理思维和创新设计两个环节。数理思维环节“现学现考”,即学生观看一段授课视频,根据题目要求现场作答。

华商报记者获悉,今年的面试选聘了大量年轻的海归学者建设题库,面试采用的是小组比较型面试法,6位学生随机一组,由5位专家面试,时间1小时。面试过程分别为自我介绍、人文素养考察、科学素养考察、小组辩论和心理交流。人文素养考察关注学生的思想、道德品质、价值观、思维方式等。科学素养考察则更看重学生对自然科学知识的掌握程度,以及应用知识和原理解释、说明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据介绍,今年科学素养环节更加侧重对数学和物理思维的考察,这与笔试环节对学生创新思维和创新设计能力的考察一脉相承。“少年班的孩子年龄都比较小,未来会遇到各种各样的挑战,所以选拔过程中,我们特别重视孩子的心理素质。”訾艳阳说,少年班复试综合素质测试机测,主要考查和衡量学生的心理发展成熟水平,识别出心理较为脆弱,或有心理问题倾向的学生。面试中,心理专家会继续对机考中心理有异常表现的学生进行考查、识别和确认,其结果仅有合格和不合格之分,不计入总分。

相关热词搜索: 交大 少年班 复试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