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贞观路交通标识与地面车道指示不一 给司机造成困扰

西安新闻 西安新闻网 2018-03-05 07:15:01
[摘要]最近,市民陈先生向本报反映,他驾车经过贞观路时发现这条路多个路口的交通标识指示牌,与地面车道的指示不一致,给驾车出行的人们造成困扰。

147308762.jpg

  贞观路与凤城四路路口,悬挂的交通指示牌与地面标识显示不一致。

  最近,市民陈先生向本报反映,他驾车经过贞观路时发现这条路多个路口的交通标识指示牌,与地面车道的指示不一致,给驾车出行的人们造成困扰。

  “我沿着贞观路向南走到凤城四路,远远看见交通指示牌上显示最左边的车道是左拐加直行,可是车开到跟前后却发现地面上车道画的是左拐,该以哪一个指示为准?”陈先生说,他原本是想往南直行的,但为了避免违章罚款,他不得不选择了左拐,进入凤城四路后找地方掉头,然后返回贞观路继续向南。可是在贞观路与凤城三路路口,又遇到了同样的问题,他无奈再次拐进凤城三路掉头。陈先生表示:“我都被这些标识搞糊涂了,这不仅仅是耽误司机时间的问题,而且驾车司机在十字路口犹豫时,很容易造成交通隐患。”

  接到情况反映后,记者来到贞观路实地查看。贞观路北接凤城八路,南至北二环,两侧分布有不少大型住宅区。在贞观路与凤城四路路口以北,三条机动车车道的地面标线分别是单独左拐、直行、右拐加直行,而高处悬挂的交通指示牌却标明为直行、直行和单独右拐,三条车道中有两条都不一致。在贞观路与凤城四路十字南侧的由南向北方向,四条机动车车道的地面标识线为单独左拐、直行、直行、直行加右拐,而交通指示牌上显示为单独左拐、直行、直行、直行,最右侧的车道显示不一致。

  贞观路与凤城三路路口以北的由北向南方向,地面标识线显示最左侧车道为单独左拐,交通指示牌显示为左拐加直行。贞观路与凤城三路路口以南的由南向北方向,交通标识同样出现了“打架”的情况,交通指示牌显示最左侧机动车车道为左拐加直行,但地面标识线却显示为单独左拐。同样的问题在贞观路与凤城二路路口也存在着。

  采访中,一些驾驶员表示,按照通常的驾驶习惯来说,车辆行驶到十字路口前,驾驶员一般会首先远观高处的蓝色交通指示牌,提前变道选择车道方向,只有快到路口时才能看得到地面标识线,这时发现走错了,再去变道已经来不及了。家住兴盛园小区的受访居民祁先生表示,贞观路一带有兴盛园、四季城、凤鸣华府、鼎新花园等不少大型社区,还有医院、学校,每日车流量很大,交通标识混乱、不一致的情况给驾车出行的人们造成误导,相关部门管理的细化程度还有待加强。文/图 本报记者

编辑:强鑫

相关热词搜索: 贞观路 交通标识 地面车道

上一篇:明德门北区一业主家起火幸无人受伤 楼道堆破烂令人忧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