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超4公里贞观路通车一年多未通公交 4万多人出行难

西安新闻 作者:黄利健 2014-10-18 07:13:21
[摘要]10月16日,西安市贞观路,市民选择打车或步行出行.

  10月16日,西安市贞观路,市民选择打车或步行出行 华商报记者 黄利健 摄 

  华商报讯(记者 赵国强)西安市贞观路,南起北二环,北至凤城八路,全长4338米,沿路两侧已有居民入住的小区13个,共计约4万多居民,这条路开通一年多但一直未通公交,居民出行不便。西安市交通运输管理处表示,已在该路段规划新的公交线路,目前正在协调公交停车站场。

  居民反映:南北方向无公交

  近日,市民张先生致电华商报新闻热线029-88880000反映,他是城北贞观路雅荷四季城小区的业主,2013年8月入住,在红旗厂附近上班,但贞观路开通一年多,一直没有一条南北方向的公交线路,他上班只能在东西方向的凤城三路或凤城四路乘坐公交车,绕路较多,出行不便,如果贞观路能够开通一条南北方向的公交线路,那么附近的居民出行就方便多了。

  记者核实:没有一个公交站牌

  10月16日下午,华商报记者前往贞观路,发现该路全段南北方向,确实没有一个公交站牌,也没有一辆公交车,一些居民在路边伸手挡出租车出行,一位没有拦到出租车的女士说,她就住在路边的雅荷智能花园小区,想前往凤城八路与贞观路十字附近,但由于贞观路上没有南北直行的公交线路,而在东西方向的凤城一路乘坐公交车,则要绕路,有些费时,为了方便,她只好选择乘坐出租车。

  昨日下午,华商报记者在贞观路全段调查走访,根据物业、业主以及沿途街办反馈的信息综合统计,目前,贞观路两侧共计有皇家园林小区、鼎新苑、兴乐园、浪琴湾等13个已有居民入住的小区,共计4万多居民。而在凤城一路、凤城三路、凤城八路东西方向,均有多条公交线路,可以通向东西南北各个方向。

  运管处:问题解决后很快可通车

  昨日下午,华商报记者从西安市公交总公司获悉,贞观路南北方向目前确实没有开通公交线路,而在东西方向的凤城一路、凤城三路和凤城八路均开通共计约13条公交线路,可通往东西南北四个方向,但南北方向确实有些绕路和不便。

  昨日下午,西安市交通运输管理处公交管理科相关负责人称,贞观路去年8月开通,随着沿路两侧小区入住居民越来越多,考虑到居民南北通行的便利,他们目前已着手考察、研究公交布线的可行性,并于今年年初初步规划了一条南北方向的公交线路,由于公交车不能随便停放在路面上,所以,目前正在协调解决公交停车站场的问题,一旦解决公交站场问题,很快便可通公交。

编辑:王秋阳

相关热词搜索: 贞观路 公交线路 浪琴湾 小区 站场

上一篇:男子提前40多个小时订飞机票 临行前被告知没座位 下一篇:西安俩老人外出逛街突遇大雨 好心人送伞不留名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