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综合新闻 > 正文

定了!今年将提高个税起征点 网费、景区门票等都要降

综合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黄涛 2018-03-06 06:31:03
[摘要]这些看上去的民生点滴小事,却承载着亿万期待,让平凡如你我的家庭都能分享收获。幸福,触手可及。让每个你我一起努力,未来更加美好!

  国强,则家兴。民生,于国是大政方针的春风化雨,于民是美好生活中的见微知著。手机流量“漫游”费取消,个税起征点提高,孩子在幼儿园内全程监管,中小学学习压力减小,大学生毕业好找工作,看病自己少掏钱,外出旅游时著名景点的门票也便宜……

  这些看上去的民生点滴小事,却承载着亿万期待,让平凡如你我的家庭都能分享收获。幸福,触手可及。让每个你我一起努力,未来更加美好!

  昨日上午,李克强总理作了政府工作报告。这份近2万字的报告事关每个家庭、每个人的生活。住房、工资、医疗、教育等等,这些看似很小很细微、但事关人们幸福感的“小事”,政府工作报告都回应了。

  稳妥推进房地产税立法

  推进中央与地方财政事权和支出责任划分改革,抓紧制定收入划分改革方案,健全地方税体系,稳妥推进房地产税立法。

  取消流量“漫游费”

  加大网络提速降费力度,实现高速宽带城乡全覆盖,扩大公共场所免费上网范围,明显降低家庭宽带、企业宽带和专线使用费,取消流量“漫游”费,移动网络流量资费年内至少降低30%。

  降低重点国有景区门票价格

  将新能源汽车车辆购置税优惠政策再延长三年,全面取消二手车限迁政策。创建全域旅游示范区,降低重点国有景区门票价格。推动网购、快递健康发展。

  着力促进就业创业

  今年高校毕业生820多万人,再创历史新高,要促进多渠道就业,支持以创业带动就业。扎实做好退役军人安置。加大对残疾人等就业困难人员援助力度。扩大农民工就业,全面治理拖欠工资问题。

  稳步提高居民收入水平

  继续提高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和城乡居民基础养老金。合理调整社会最低工资标准。完善机关事业单位工资和津补贴制度,向艰苦地区、特殊岗位倾斜。提高个人所得税起征点,增加子女教育、大病医疗等专项费用扣除,合理减负。

  发展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

  推动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发展,教育投入继续向困难地区和薄弱环节倾斜。切实降低农村学生辍学率,抓紧消除城镇“大班额”,着力解决中小学生课外负担重问题。支持社会力量举办职业教育。推进普及高中阶段教育。以经济社会发展需要为导向,优化高等教育结构,加快“双一流”建设,支持中西部建设有特色、高水平大学。继续实施农村和贫困地区专项招生计划。要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让每个人都有平等机会通过教育改变自身命运、成就人生梦想。

  实施健康中国战略

  提高基本医保和大病保险保障水平,扩大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范围,把基层医院和外出农民工、外来就业创业人员等全部纳入。继续提高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经费人均财政补助标准。改善妇幼保健服务。创新食品药品监管方式,让问题产品无处藏身、不法制售者难逃法网。

  更好解决群众住房问题

  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落实地方主体责任,继续实行差别化调控,建立健全长效机制,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支持居民自住购房需求,培育住房租赁市场,发展共有产权住房,让人民群众早日实现安居宜居。

  强化民生兜底保障

  稳步提高城乡低保、社会救助、抚恤优待等标准。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发展居家、社区和互助式养老,推进医养结合,提高养老院服务质量。健全社会救助体系,支持公益慈善事业发展。倾情倾力做好托底工作,不因事难而推诿,不因善小而不为,要让每一个身处困境者都能得到社会的关爱和温暖。

编辑:王彬

相关热词搜索: 个人所得税 起征点 漫游

上一篇:你家车用的机油是真的吗?销售人员爆假机油秘密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