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这么快准迁证就已寄出 在京硕士直呼落户西安太便捷!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03-06 16:28:06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陈思存 李兴文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zkq1kxk_副本.jpg

  在接到公安临潼分局相桥派出所民警自己申请落户的准迁证已经通过快递寄出后,毕业于武汉大学、目前在北京工作的硕士研究生凌某,在电话中直呼太便捷,并感叹没想到自己这么快又成为西安人了!

  为了方便群众线上办理户籍业务,西安市公安局在2017年3月推出了掌上户籍室,需要办理业务的群众可在线提交申请材料,将原件材料通过邮寄或直接递交到户籍窗口审核办理,需一周左右时间办结。今年(2018年)3月5日,西安市公安掌上户籍室业务受理再次升级,开通了通过学历落户方式落社区集体户的群众“一次都不用跑”的绿色通道,申请落户的人员只需在实名注册后,通过掌上户籍室上传学历、身份证照片,户政管理部门网上审核通过后将户籍迁移卡通过邮寄的方式直接邮寄给申请人。

  3月5日,西安公安掌上户籍室学历落户绿色通道开通首日上午9时许。公安临潼分局相桥派出所户籍民警在登陆西安公安掌上户籍室查询时,发现户口原籍地在本辖区油槐街办的硕士研究生凌某,3月4日晚23时许通过掌上户籍室学历落户通道提交了回原籍落户的申请。

  民警迅速与凌某通过电话取得联系,电话中民警了解到其毕业于武汉大学,取得硕士研究生学历,目前在北京就业,而户口由于种种原因迁到了山东,现在想将户口迁回原籍。近日,他通过网络了解到可以通过西安公安掌上户籍室提办理相关迁移手续后,抱着试一试的态度提交了申请,并准备将申请材料原件寄回派出所户籍室,看是否能顺利办理。

相关热词搜索: 学历落户 西安 准迁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