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新时代 新西藏 新期盼——拉萨市民收看“两会”直播

来源:中国西藏网 时间:2018-03-06 20:39:58 编辑:钟梦哲 作者:贾华加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春回大地,万象更新,在这生机盎然的季节里,我们又迎来了全国人民政治生活中的大事——全国“两会”。

  一年一次的全国“两会”不仅是国家大事,也是老百姓热切期盼的盛会,紧紧地牵动着基层干部群众的心,并对参加全国“两会”的代表委员寄予了无限的期盼和厚望。

  3月5日上午,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9时在人民大会堂胜利开幕。

  “扎西德勒!”老党员洛桑认真收看了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开幕的现场直播后简意赅地表达着对盛会胜利召开的美好祝福。

  “今年两会是我国步入新时代后召开的第一次全国‘两会’,是我们广大人民群众热切期盼的盛会,期待全国‘两会’能给百姓生活带来更大改善。”洛桑和身边的人们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2017年7月,拉萨市城关区通过了国务院脱贫摘帽督导组和评估组考核,成为全国第二批、西藏自治区首批脱贫摘帽县区之一。城关区雪社区党总支书记普布次仁并没有松懈,“一直都在关注民生问题,特别是脱贫问题,要坚持脱贫不脱政策、脱贫不脱责任的原则,按照‘返贫进、脱贫退’的管理方法,对因灾因病等返贫的贫困户及时进行政策扶持,确保不落一户、不漏一人,切实让社区脱贫群众稳定增收、持续增收。”今年全国“两会”中有关精准脱贫的话题依旧是普布次仁的关注点。

  “作为一名社区管理服务人员应及时了解国家的发展方向和方政政策、领悟会议精神,以便更好地为社区居民服务。”这是仁增多吉观看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开幕式现场直播的初衷。

  随着西藏经济社会快速发展,各族群众的生活水平日益提高,越来越多的人们开始关注自身健康问题,雪社区综合服务中心主任强巴卓嘎也希望今年全国“两会”能持续关注医疗卫生和健康问题。强巴卓嘎说:“健康问题是保障社区居民幸福生活的最低标准。”

  收看直播时大家时时拍手称赞,全国“两会”的胜利开幕温暖了西藏各族干部群众的心,并在广大干群中引起热烈反响,在雪社区收听收看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开幕式的干群纷纷表示将时刻关注全国“两会”的有关资讯。(中国西藏网 文/贾华加 图/赵耀)

相关热词搜索: 两会 西藏经济 持续增收 十三届 收看 全国人大 返贫 普布次仁 扎西德勒 民生问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