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乡村振兴我建言】让农民在家门口就业赚钱

来源:cctv 时间:2018-03-06 20:59:24 编辑:钟梦哲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央视网消息:2018年两会特别节目《乡村振兴我建言》,聚焦新时代,绘制“三农”发展新蓝图。央视七套《聚焦三农》栏目邀请中国农业大学原校长、农业部专家咨询委员会副主任柯炳生,全国人大代表、中国畜牧业协会副会长林印孙,云南省弥勒市太平湖农业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负责人张利坤等嘉宾一起围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产业兴旺的话题展开讨论。

中国农业大学原校长、农业部专家咨询委员会副主任柯炳生

  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产业兴旺是关键,没有产业怎么办?让农民在家门口就业赚钱,如何把兴旺的产业带到乡村去?让农民能够有持续性、稳定性的收入,如何创造新产业、新业态?

全国人大代表、中国畜牧业协会副会长林印孙

  没有产业的地区,要靠政府和多种新型经营主体引导农户发展产业,通过深加工等第二产业让农民生产的农产品创造更多价值,通过第三产业创造可持续性发展的新的经济增长点。最终要做到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创造新产业、新业态,给农民朋友带来更多就近就业的岗位和增收渠道,产业兴旺了,才能让农民朋友在家门口赚到更多的钱。

让农民在家门口就业赚钱

相关热词搜索: 振兴战略 农民朋友 就业 三农 乡村 乡村振兴我建言 聚焦三农 校长 畜牧业 农产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