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印度留学生西安创业 仅用20分钟拿到营业执照

西安新闻 西安晚报 作者:高乐 2018-03-07 07:30:47
[摘要]3月5日下午,来自西安交通大学的印度留学生Ali和他的创业小伙伴在碑林区政务大厅拿到了自己梦寐以求的营业执照。

\

右图:3月5日下午,拿到营业执照的印度留学生Ali和碑林区政务大厅的工作人员合影。 记者 窦翊明 摄

3月5日下午,来自西安交通大学的印度留学生Ali和他的创业小伙伴在碑林区政务大厅拿到了自己梦寐以求的营业执照,有了自己的公司——西安特利马克科技有限公司。兴奋的他,拉起工作人员合影留念。

“没想到这么快就拿到了营业执照”

“没想到这么快就拿到了营业执照!”Ali感慨道。今年21岁的Ali就读于西安交通大学临床医学专业,目前大三在读。

从2012年起他和父亲就从事可穿戴医疗设备(Redoxer)的研发,该设备可用于心脏病辅助治疗,能为心脏、大脑、肾、肝脏和其他生命器官提供保护。因为对中医的喜爱,2015年Ali慕名来到西安求学,同时,将这个项目带到了西安。

在学校,他结识了志同道合的伙伴Adlin和Pavan,结合所学继续研发产品。但如何在西安落地生根,将产品推向市场,Ali犯难了。

机缘巧合,Ali在朋友的引荐下找到了伯乐——环大学创新产业带管委会和腾讯众创空间(西安)。3月2日,管委会和腾讯众创空间(西安)的工作人员详细了解了Ali的项目和情况,当天就对接了工商碑林分局、碑林区经贸局、碑林区政务中心。

“3日上午,环大学创新产业带管委会工作人员联系了我,告诉我注册公司应该怎么办,需要准备哪些材料。在我材料不齐全的情况下,他们还提供了‘容缺服务’。最终,我们相约在周一办理注册。”Ali说。

3月5日13时40分,Ali在管委会工作人员的带领下来到碑林区政务大厅,专人对接,Ali很快就办好了工商注册登记、外资企业备案等一系列手续,短短20分钟,Ali和小伙伴就拿到了营业执照。 这也是碑林区首例在校外籍留学生完成企业注册。

座谈会让他在西安创业的决心更坚定

说起自己留在西安创业的原因,Ali显得很兴奋。“西安对于我而言就像第二个家,西安是‘丝绸之路’的起点,又是‘一带一路’上非常重要的城市。西安很有活力,京东、阿里巴巴这样的大企业都选择在西安大笔投资,设立分部,我觉得未来很有发展前景。”

参加了3月2日的“创业西安行——碑林站”座谈会后,Ali更加坚定了留在西安创业的决心。他还记得王永康书记对他发出的邀请——“欢迎你们留在西安创业,西安会为你们提供‘五星级的店小二’服务”。

在座谈会上,Ali了解了西安市的创业政策,感受到了西安的创业环境,看到了碑林区其他优秀的创业成果。“尤其是西安市领导对双创工作的重视,让我觉得我的创业项目一定会在西安发展得很好!”

“要让更多留学生和我一样留在西安创业”

谈及未来,Ali说,会努力将特利马克公司做大做强,将来拿出一部分利润回馈西安交通大学、回馈西安。并且,在全球范围内吸纳人才留在西安发展。

Ali表示,他了解到上海、杭州、成都等城市已经有了许多鼓励国际留学生创业的政策,未来他希望西安也能够提供类似的优惠政策,为留学生创业提供更多扶持和帮助。

就在Ali的公司成功注册后,环大学创新产业带立即对接了碑林区经贸局局长、环大学创业投资基金合伙人与Ali座谈交流。环大学创新产业带管委会准备将Ali的项目纳入到“龙腾计划”体系中,帮其对接场地、技术、基金、政策、宣传等资源,打磨项目,帮助其实现“育龙”“飞龙”和“腾龙”的加速“孵化”。

环大学创新产业带管委会主任林原告诉记者,未来,产业带还将与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工业大学、腾讯众创空间(西安)等携手搭建优质平台,为更多像Ali这样有意愿在西安创办企业的外籍留学生提供帮助。

编辑:王玮玮

相关热词搜索: 留学生 创业 营业执照

上一篇:西安开展校园食品安全快检工作 30分钟就能出结果 下一篇:西安230多条班线清明假车票提前开售 部分票价最低4折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