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桃园路、丰庆路两座新修移动公厕 搁置三个月无法使用

西安新闻 西安晚报 作者:张雷 2018-03-07 07:38:14
[摘要]西安开展“公厕革命”以来,大街小巷不少公厕分批次关门进行翻修。可是有市民反映,家门口旧的移动公厕自打更换以后,却迟迟开放不了。

\

桃园路上这座新的移动公厕,已搁置了三四个月仍无法使用。

西安开展“公厕革命”以来,大街小巷不少公厕分批次关门进行翻修。可是有市民反映,家门口旧的移动公厕自打更换以后,却迟迟开放不了,给内急需要方便的路人带来不便,也引发了一些随地大小便的环境问题。

昨日下午2时,记者来到丰庆路与劳动南路十字,在路口的东南角看见一座灰色的移动式公厕。公厕三间房子均被锁住,旁边张贴了一张纸,上面写着“公厕调试,禁止使用”。住在附近的市民杨女士说,这个十字路口人流量大,还有交警部门设置的一个办理驾照网点,所以这个路口的公厕需求率很高,早年这里就设有一个移动公厕,可到了去年年底,原来的公厕被移走更换了一座灰色的新公厕,新移动公厕更换至今已有三个月,却始终没有开门。这就导致了一些环境问题,一些路人内急便躲在公厕背后随地大小便,尤其是早晨途经这里有一股很恶心的异味。“虽然随地大小便的人很不文明,可如果公厕能早日开放,这种不文明的情况就不会发生。”杨女士说。

在桃园路莲湖区政府政务服务中心门口以北,记者同样看见一座灰色的移动公厕,与在丰庆路十字看见的情况一样,这座公厕依旧没法使用。保洁员李师傅说,原先的旧公厕被替换掉了,这座新公厕是三四个月前搁置在这里的,但是无法使用,导致路人随地大小便现象严重,每天早晨他都要打扫粪便。市民万女士告诉记者,随地大小便太污染周围居民的居住环境,三个月以来,她就公厕为何迟迟不开放的问题,接连打过两次12345市民热线反映情况,可是给她的回复总是一句:“尽快开放”。

万女士说,新公厕与旧公厕搁置的是同一个地方,为何原来的旧公厕一直可以正常使用,更换后的新公厕却搁置数月还不能开放,着实让人无法理解。一座公厕的开放怎么那么难?到底难在何处?文/图 记者 张雷

编辑:王玮玮

相关热词搜索: 公厕革命 移动公厕 开放

上一篇:西安230多条班线清明假车票提前开售 部分票价最低4折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