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钟楼周边设移动公厕 多区增加三倍以上保洁

西安新闻 三秦都市报 作者:赵丽莉 陶颖 2017-12-24 18:29:51
[摘要]市区17个路段重点管控、钟楼周边设置移动公厕、多区增加三倍以上保洁人员… …为应对平安夜、圣诞节可能造成的城市环境秩序问题,西安市城市管理局启动《 2017年平安夜城市环境容貌秩序管控工作实施方案》 。

  市区17个路段重点管控、钟楼周边设置移动公厕、多区增加三倍以上保洁人员……为应对平安夜、圣诞节可能造成的城市环境秩序问题,西安市城市管理局启动《2017年平安夜城市环境容貌秩序管控工作实施方案》。要求各区城市管理部门,以市区主要道路沿线、地铁出入口、交通枢纽站及各大旅游景点、人员密集场所、繁华商业街区周边为重点,周密安排好各自区域内的城市环境容貌秩序管控。

  重点区域增加三倍保洁人员

  西安市城市管理局要求,各区结合辖区实际,调集足够保洁力量,按照地面无烟头、果皮、纸屑和其他杂物的标准,扎实做好市容环卫保洁工作。12月24日,新城、碑林、莲湖、雁塔城市管理局要在南至电视塔,北至西五路,西至桥梓口,东至顺城巷的各自区域内重要路段保持平时三倍以上保洁力量在岗保洁;高新区、曲江新区要对重要路段保持平时2倍以上的保洁力量;其他各区(县)、开发区结合辖区实际在重点区域适当增加保洁力量。参与重点区域环境保障工作的所有保洁人员上午12时前上岗,按划定区域保洁。

  西安市城管执法总队负责结合重点保障区域,统一协调调度全市城管执法队伍做好执法保障工作,加强对占道经营、人行道机动车违停、擅自设置商业咨询宣传站点等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强化定点值守,加强巡回检查,依法劝阻查处违反城市管理法律法规的行为,及时处理群众投诉问题,迅速贯彻执行上级指令,确保城市环境容貌秩序管控到位。

  市区设17个重点管控路段

  新城、碑林、莲湖、雁塔、高新区、曲江新区为全市六个重点管控区,区内设定17个重点管控路段(包括东大街、西大街、南大街、北大街、东新街、西新街、南新街、解放路、新城广场、南门广场、钟鼓楼广场、大唐西市、小寨十字、大雁塔南、北广场、高新创业咖啡街区、万达广场),安排足够的人员巡回检查。特别是东大街骡马市口、案板街口、柳巷北口及北大街西一路、西大街竹笆市和桥梓口、南大街粉巷口和东木头市西口、西木头市东口等重点部位,要加派人员,严盯死守。其他各重点区域结合自身实际确定重要值守点。

  各区、开发区城管执法部门要积极会同公安、安监等部门劝阻燃放孔明灯、悬挂摆放“网红气球”行为,杜绝升放氢气球进行户外宣传的行为,以保障市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全市各公园要加强游客容量的监控,严防拥堵、踩踏等事件发生,游乐设施要确保安全,警示标示的设置要做到齐备、醒目。

  钟楼周边增设移动公厕

  为应对可能出现的钟楼周边高密度人群入厕问题,由碑林区、莲湖区城管局负责,在钟楼周边增设移动公厕,所有移动公厕12月24日11时前设置到位;12月24日市、区两级城管执法人员全员上岗,并于中午12:00前进入责任区域实施管控;24日晚,重要路段及部位的值守要延长管控时间,做到“人流不散,值守人员不撤”;12月24日晚,重点区域的保洁人员全员待命,12月25日凌晨,待街面人员散尽后及时清扫保洁,并及时完成垃圾清运工作;浐灞、港务、航天要按照全市一盘棋的思想,分别组建一支不少于50人的平安夜应急保障执法队伍,自24日12时起在岗备勤,随时按照指挥部下达的指令,对口支援碑林、莲湖、雁塔区城市管理局,协助做好平安夜城市环境秩序保障工作;信息处置中心将增加坐席员数量,12342城管热线及时分派投诉受理问题。(献全亮 记者赵丽莉 陶颖)

编辑:雷晓娟

相关热词搜索: 钟楼 移动公厕 保洁

上一篇:西安小偷剪断防护网凌晨入室 盗走居民4万余元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