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修路架桥工人利用业余时间做手工艺术品

来源:西安晚报 时间:2018-03-07 08:15:31 编辑:雷晓娟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2018年3月5日上午,陕西省西安市市举办“巧手在市政 工匠谱华章”职工手工艺作品展,对来自西安市政职工及家属业余创作的200多件各类艺术品进行集中展示,五彩的面花、精致的蛋雕,绘画剪纸,布艺插花以及创意的环保等艺术品琳琅满目,令人目不暇接,展现出市政人的精雕细琢的“巧工匠心”。

  “太好看了,小小的鸡蛋壳变成艺术品!”“哇,这幅昭君出塞图竞然是‘杂粮’画成的!”走进展室,艺术的气息扑面而来,作品彰显着初春的春意盎然与五彩缤纷。卡通小人、灯光闪烁、绿色环绕、舒适安谧,看着自己创作的《甜蜜小屋》得到大家的赞扬,在局机关工作的赵洁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她告诉记者,“白天上班,都是晚上用业余时间来做,我从春节前开始做一直到春节后完成,想通过作品寓意新的一年大家生活甜甜蜜蜜,家庭美满幸福。”

  展示室里,在各类市政人精心制作的艺术品中,环保绿色主题也得到体现。废弃的塑料袋做成的时装女裙,过年丢弃的压岁红包做成的宫灯,旧衣服改制成的熊猫门帘,独特的创意让垃圾得到了再利用,更让观者发出了啧啧称赞。

  手工作品,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之精髓;工匠精神,新时代新征程倚重之瑰宝。据西安市市政设施局介绍,为展现和弘扬工匠精神,丰富职工文化生活,此次手工艺作品展从2018年1月底发起,作品从2000余名市政设施局职工和家属们中征集而来,有面塑、剪纸、蛋雕、香包、编织作品、纸艺、布艺、脸谱等,充分展现了市政干部职工的才情智慧和艺术品格。

  “我们市政人修路架桥,很多人就误以为市政人就是做粗活的,其实市政工程的技术指标是非常精细的,市政的能工巧匠很多,我们不仅用自己勤劳精巧的双手为城市建创造出美丽,也让自己的生活变得更加丰富多彩。”

相关热词搜索: 手工 艺术品 修路架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