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原创 > 民生社会 > 正文

黑导称可带游客去赵公明成仙之地 道士各种暗示游客被宰两千

民生社会 华商网 作者:花生 2018-03-07 10:22:11
[摘要]分分钟连蒙带骗加忽悠,2000元就没了!骗人竟骗的这么明目张胆,提醒看到帖子的网友一定小心。

  “普通香299元,一帆风顺香599元,全家福香999元……都是随缘。”正月十五,一华商网友和家人前往楼观台,本想去景区转转,却被一当地村民拦车称可带去赵公明成仙之地”游览。随后,“导游”将他们带到了一个景区附近的小庙,在道士的推荐下,前后随缘了2000元。意识到被骗后,网友在华商论坛发帖写下被骗经历并向周至当地主管部门进行投诉。目前,涉事导游和道士已被行政处罚并退还游客2000元。>>详情

  黑导称可带游客去赵公明成仙之地

  3月5日深夜,网友“用户6466946825”在华商论坛群众呼声板块发帖,称自己正月十五号在周至楼观台被宰,分分钟连蒙带骗加忽悠,2000元就没了!骗人竟骗的这么明目张胆,提醒看到帖子的网友一定小心,并写下了被骗过程。

  网友在贴中描述,正月十五日,她和家人从西安驱车1小时前往周至楼观台,刚准备入景区,就被一看起来约40岁的当地村民拦截询问是烧香还是逛景区,如果是纯烧香,她可以带着去老庙,就是赵公明成仙的地方。抱着就想去看看成仙之地的想法,他们就跟着这位导游来到了财神庙以西大约10分钟车程的一个小庙,“她收了我们10元引路费,还说交了这个钱,到那不用收我们停车费。”“用户6466946825”说,结果到了之后发现门口就是荒滩,根本不存在什么停车位。

  道士各种心理暗示游客被宰2000元

  “她给我们说这个庙特灵,自己村子的人都来烧香。”网友在贴中描述,在庙里拜过后,就有道士出面引导他们请香,每炷香都有标价:普通香299元,一帆风顺香599元,全家福香999元……最后在道长和导游的强烈推荐下,发帖网友花了1000元买了一根所谓的全家福香。

  在道士的带领下,他们按照要求烧了这炷全家福香,紧接着道士就对两人进行各种心理暗示。“他说我老公领导了一些人,容易相信人,要知道用人,还说他会马上开运。”“用户6466946825”称,说完这些道士就翻开他的功德本,上面记录的账目有2800元、3600元,最低也有1600元,并建议他们上功德,保全家平安。“我们又给了1000元的功德钱,他让我们把地址和姓名写在了功德本上,钱放进功德箱里,磕头,然后开始所谓的算命。”“用户6466946825”说,走完整个流程,他们将导游开车捎到了景区附近,结果导游却要留他们的电话,这个时候他们才恍然大悟:这是被骗了啊,她这是要回去拿分成的节奏。

  周至主管部门介入涉事导游道士被罚

  网友将此经历发帖至华商论坛后,并向周至旅游执法部门进行了投诉。3月6日下午,华商网将此事致函周至县旅游发展委员会(以下简称旅发委)。对方就此事回应,3月6日早上,旅发委旅游执法大队接到该游客电话投诉后,立即安排执法大队联系周至县公安局旅游派出所进行处理,根据游客提供证据,旅游派出所第一时间找到涉事人,对该涉事人进行行政处罚并追回游客所支付2000元,旅发委已于3月6日12时许,退还游客2000元整,游客表示对处理结果很满意。

  下一步旅发委将会对周至县各景区进行不定期的检查,规范旅游市场经营行为,切实保障游客的合法权益。在节假日期间积极协调公安、宗教、市场监管、楼观镇等相关单位开展联合执法检查,重击违法违规行为,切实为游客创造一个良好的旅游市场环境。同时提示广大游客,遇到此类情况,取得证据后请立即拨打周至旅游投诉电话:029- 65653092进行投诉。

编辑:张丹

相关热词搜索: 黑导 赵公明 道士

上一篇:非遗寻年味|重拾年俗记忆,探寻凤翔的匠心传承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