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九寨沟3月8日起重新开放 带你提前领略这绝美仙境

来源:成都商报 时间:2018-03-07 15:00:41 编辑:王彬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安全保障】

将开展全天候安全监测

恢复开放前夕,九寨沟景区已经实施了一系列安全保障。3月2日中午,成都商报记者进入景区探访时,沿途可见很多从山体上滚落下来的石头,路边的挖掘机及施工人员正在紧张施工。梁枫介绍,这些石头,都是刚刚从安全隐患点人工处置滚落下来的,景区内近期进行了地毯式搜寻和排危检查。

梁枫介绍,这是景区内第二次实施集中排危,去年10月中旬,九寨沟景区开展了为期一个月左右的排危工作。进行第二次排危,是因为经过了冬天的冰雪侵蚀及余震后,再一次检查有没有新的安全隐患。

2月中旬以来,九寨沟管理局共投入280人次清扫栈道积雪、垃圾,维修维护景区厕所、栈道,检查水电设施设备,查看地质灾害点、清理危石。同时,在景区内树正沟、日则沟、则查洼沟、扎如沟和沟口片区设立环卫员、安全员、秩序维护员等专岗专位,确保旅游服务质量。景区拟定开放区域内的公路、栈道、休息亭、厕所、电力、排水、标识标牌,以及诺日朗综合服务中心和票务系统等旅游服务设施恢复工作已全面落实。此外,景区还加强了与九寨沟县、大九旅集团九寨沟旅游分公司的沟通协调,加强县、局、司三方联动。

3月5日,为提前检验九寨沟景区初步开放区域、景观景点的安全性、观赏性、体验性、舒适性,九寨沟县、九寨沟管理局、大九旅集团统一部署,进行了实景演练。

梁枫告诉成都商报记者,为了保证游客安全,景区开放后,还将利用技术手段及工作人员对景区进行全面监测,随时掌控景区可能发生的新的安全隐患。

相关热词搜索: 九寨沟 景区 开放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