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民警热心解难题,赞! 村民黑户二十年,急!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03-07 17:28:31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苗巧颖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3月7日上午,周至县集贤镇村民陈大姐手持将一面写有“情系百姓、为民解忧”的锦旗送到周至县公安局集贤派出所,以感谢民警帮助解决自己20年无户口问题。

  陈大姐告诉记者,“90年代初与丈夫关系不好,一气之下就带着年幼的女儿来到家住户县的姐姐家生活,20多年没回过家,自己和丈夫之间关系也就一直僵持着,期间却保持着联系。直到去年在得知丈夫身患重病后,义无反顾地回到家中照顾丈夫,直到其病逝。”

  据了解,陈大姐在办理丈夫相关后期事宜时,发现自己户口在1998年时被注销。陈大姐年龄也大了,国家对老年人的优惠政策越来越多,办理医疗、养老保险都需要户口及身份证等证件。陈大姐着急无奈之下到集贤派出所寻求民警帮助。

  派出所所长张恺毅得知情况后,十分重视,急群众之所急,迅速安排户籍民警查阅相关户籍档案,多次到村上和鄠邑区(当时的户县)向相关知情人调查走访,并将整理好的有关资料报送上级机关审批,最终为陈大姐成功办理了“阔别”20年的户口本。华商报记者 苗巧颖 通讯员 李牧钊


相关热词搜索: 民警 解难题 户口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