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陕西省两名残疾人运动员将首秀冬残奥会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03-07 17:28:42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3月7日,华商报记者从省残联获悉,我省残疾人运动员金亚维、南雨雨随中国体育代表团已抵达韩国,参加即将于3月9日举行的2018年平昌冬季残奥会。

  今年27岁的金亚维和31岁的南雨雨,分别是咸阳市礼泉县和商洛市商州区人。为全力配合中国残联《冬季残奥项目振兴计划》,大力推动我省残疾人体育冬季项目的发展,从事轮椅竞速训练的金亚维、南雨雨被国家队选中,从而改练越野滑雪。从2015年10月起,二人便在黑龙江国家残疾人滑雪基地开始了集训,并多次参加过国内、国际残疾人大型体育赛事,在2016年2月韩国平昌举行的残疾人越野滑雪亚洲杯比赛中,分别取得第五和第六的好成绩,填补了我省残疾人体育冬季运动项目的空白。在2017年12月加拿大北欧滑雪世界杯雪女子坐式越野滑雪长距离(12公里)比赛中,金亚维获得铜牌,成为我省残疾人获得冬季项目的最好成绩。在今年2月刚刚结束的德国国际残奥委员会(IPC)世界越野滑雪锦标赛上,金亚维再获女子中距离和长距离两项比赛的第六名。

  本届冬季残奥会两人均是首次参加。据悉,本届冬季残奥会将于3月9日至18日在韩国平昌举行,设视力残疾、肢体残疾两个残疾类别,共有高山滑雪、单板滑雪、越野滑雪、冬季两项、轮椅冰壶、残奥冰球等6个大项,共设80个小项。我国有26人取得参赛资格,将参加高山滑雪、单板滑雪、越野滑雪、冬季两项和轮椅冰壶5个大项、30个小项的比赛。华商报记者 苗巧颖 通讯员 陈宗涛

  人物链接:

  金亚维: 1991年出生,咸阳市礼泉县人。一岁3个月时,一场高烧使她无法正常行走。2009年,加入陕西省轮椅竞速运动队。入队后, 金亚维凭借顽强毅力和刻苦训练,2013年4月代表陕西队参加在福州举行的全国残疾人田径锦标赛,获得女子竞速轮椅T53级100米和200米两个冠军。同年9月代表国家队出征荷兰世界轮椅和截肢者运动会,勇夺100米、200米、400米女子轮椅竞速项目等3块金牌。在2014年10月仁川亚洲残疾人运动会上获女子田径T54级轮椅竞速200米、400米、800米三个项目的银牌。2015年10月从田径项目转项从事冬季运动项目,分别获得2016年平昌残疾人越野滑雪亚洲杯第五名、2017年加拿大北欧滑雪世界杯雪女子坐式越野滑雪长距离(12公里)比赛铜牌、 2018年德国国际残奥委员会(IPC)世界越野滑雪锦标赛女子中距离和长距离两个项目的第六名。

  南雨雨:1988年12月出生,商洛市商州区人,2004年开始轮椅竞速训练,曾在第七、第八全国残疾人运动会上获得过前三名,入选过残疾人国家田径队并参加远南运动会(2010年更名为亚洲残疾人运动会)。在2015年第九届全国残疾人运动会上上获得轮椅竞速银牌。随后被选入冬季项目越野滑雪国家队集训至今。在2016年平昌残疾人越野滑雪亚洲杯比赛中获得第六名。

相关热词搜索: 陕西省 残疾人 残奥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