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用不了的处方药该怎么处置? 听食药监局工作人员怎么说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付启梦 2018-03-07 18:46:51
[摘要]7日,市民刘女士打进华商报新闻热线咨询用不着的处方药该如何处置。

  7日,市民刘女士打进华商报新闻热线咨询用不着的处方药该如何处置。

  刘女士称,患肺癌的父亲过世后,家里还有多盒强效止疼药如盐酸羟考酮、安森羟考酮以及华蟾素。“父亲是肺癌晚期,医院开了这些药后,不到一星期父亲就过世了。这些药品价格贵,总价至少1万元,且含有麻醉成分,不知该怎么处置。”刘女士说。

  7日华商报记者致电市民热线12345,很快西安市食药监局的相关工作人员回复称,上述药品都属于特殊管理的处方药,含麻醉成分,不能随意处置,也无法参加西安市食药监局发起的过期药品定点回收。市民可先拿着药品和医院的处方到开药医院,若开药医院不回收,市民需要撕开药品外包装、将药片粉碎,然后处置。

  华商记者 付启梦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处方药 处置 癌症

上一篇:刑警妻子王海莺:做警嫂,活成女汉子无怨无悔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