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北京同仁堂涉违规售处方药被投诉 官方责令改正

社会新闻 中国新闻网 2017-07-15 09:28:22
[摘要]北京同仁堂(成都总府路店)相关人员表示不愿接受采访,其称已接到相关主管部门的通知,将按主管部门的要求办,如消费者有相关索赔要求,可到法院去起诉。

成都市锦江区市场与质量监督管理局出具的告知书。 吴平华 摄

中新网成都7月14日电 (吴平华)14日,记者从成都市锦江区市场与质量监督管理局获悉,该局根据成都消费者张先生的投诉线索,对北京同仁堂(成都总府路店)进行调查,发现其存在违规出售处方药的问题属实,已对其给予警告,并责令其改正。

据患者张先生14日告诉记者,他因患有中风病,脚时常出现痛风,于今年3月中旬在香港寻医后购买了由北京同仁堂生产的“健步虎潜丸”药,回到四川成都服药后,效果很不错,近半个月后,该药吃完。

4月6日,他来到北京同仁堂(成都总府路店)准备购买“健步虎潜丸”药服用,营业员告诉他,该药在内地的名字“健步强身丸”,于是他花232元购买了四瓶,服用了半个多月后,病症不但没有好转,反而出现了疼痛加剧的问题。去找专业医生诊断,医生告诉他,这是处方药,必须得经过专业医生“对症下药”,药房属于违规行为。

编辑:凡闻

相关热词搜索: 同仁堂 北京 成都 张先生 总府路

上一篇:580人抚仙湖放生720只巴西龟 还好执法人员及时制 下一篇:郑州两辆"小黄车"被高挂树梢 消防战士用云梯解救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