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商洛新闻 > 正文

陕西商山物流园煤炭装卸产生粉尘污染 被责令限期整改

商洛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陈永辉 2018-03-08 08:33:30
[摘要]近日,有网友发帖反映陕西商山物流园煤炭矿粉装卸作业时扬尘污染严重。接到情况反映后,商州区环保部门立即介入调查,经核实情况基本属实,责令涉事企业限期整改,落实除尘措施。

  近日,有网友发帖反映陕西商山物流园煤炭矿粉装卸作业时扬尘污染严重。接到情况反映后,商州区环保部门立即介入调查,经核实情况基本属实,责令涉事企业限期整改,落实除尘措施。

  网友称,位于商州区沙河子的陕西商山物流园从事煤炭矿粉装卸作业,两条铁路装卸线多在夜间作业,装卸时不仅扬尘严重而且噪音巨大影响周边居民休息,更为严重的是铁路装卸台两边及园内其他区域被厚厚的煤粉覆盖,园内运输车辆频繁过往带起的扬尘更为严重,周边居民苦不堪言。网贴还附有照片显示,铁路线上堆放了大量的集装箱,一辆白色轿车顶上落满了粉渍。

  接到网上反映后,商州区环境监察执法人员来到现场核实,陕西商山物流园主要存在在拉林子村道旁露天堆放煤炭、运输装卸过程中污染防治措施不到位、未按环评及批复要求全面配套建设污染防止措施、未经验收主体工程投入正式生产等问题。据介绍,扬尘污染主要是货运场紧邻铁路线未修挡墙,煤炭等物料遮盖不到位,装卸时喷淋洒水不足所造成。陕西商山物流园相关负责人解释称,扬尘是因附近一家企业采购了一批锌锭粉,在装卸货物时造成的。商州区环保执法人员随后对污染企业立案并进行查处,责令其限期整改,将煤炭装卸区向南货场转移,对堆储物料全面遮盖,装卸时要落实除尘措施。

  3月6日,华商报记者随同商洛市环保局执法人员来到现场检查整改情况时发现,物流园已经完成北货场南迁工作,远离铁路北侧的村民,北货场改为集装箱装卸作业,涉事企业加大防尘措施和防护网的施工建设。目前,涉事公司已经停止散装运输业务,正在对北货场遗撒的矿粉进行全面清扫。华商记者 陈永辉

编辑:王翠萍

相关热词搜索: 煤炭 装卸作业 扬尘

上一篇:5次用公款支付个人话费 商洛一干部被行政警告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