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延安新闻 > 正文

丈夫吸毒被强戒 延安女子狠心将双胞胎男婴留到派出所

延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贺秋平 2018-03-08 08:43:17
[摘要]丈夫吸毒被公安机关送去强戒,妻子以无法独自照看孩子为由,将一对四五个月大的双胞胎儿子送到了派出所,只留下少量奶粉和纸尿裤后离开。

\

  华商报讯(记者 贺秋平 通讯员 贺伟)丈夫吸毒被公安机关送去强戒,妻子以无法独自照看孩子为由,将一对四五个月大的双胞胎儿子送到了派出所,只留下少量奶粉和纸尿裤后离开。3月5日,黄陵警方通过多方做工作,才将婴儿安全送回家中。

  她将双胞胎儿子留在派出所

  3月5日上午10时许,黄陵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全体民警正在召开例会时,被单位楼道内传来的阵阵婴儿啼哭声打断。原来,当日上午8时许,该所辖区吸毒强戒人员张某某(2018年1月份因吸毒被公安机关抓获后强制戒毒两年)的妻子曹某某,抱着一对双胞胎儿子来到该所副所长党福强办公室,以家庭负担重、双胞胎儿子无人照顾等理由,要求提前结束对其丈夫张某某的强戒。

  考虑到一对婴儿才四五个月大,党福强耐心劝解曹某某,告知其丈夫是因为吸毒才被强戒的,需要强戒满两年后才能释放,希望她能照顾好年幼的孩子。不料,在召开例会期间,曹某某直接将两名婴儿弃留在党福强办公室的座椅上,只留下少量奶粉和纸尿裤后就独自离开。

  面对嗷嗷待哺的婴儿,该所所长朱俊强立即安排女民警黑文娟等人主动担负起照顾婴儿的工作,为其喂奶粉、换纸尿裤。轮流照顾婴儿期间,还有民警中午从家中带来奶粉和纸尿裤给孩子用。“这对双胞胎孩子很可爱,一个睡得很香,一个活泼好动。所里的同事在工作之余,都要来问问孩子的情况,十分关切。”民警黑文娟说。

  9个多小时后

  双胞胎兄弟回到爷爷奶奶家

  据警方介绍,张某某被强戒前无固定职业,因结交社会不良人员,为寻找刺激染上毒瘾,并于2007年、2009年先后因吸毒被黄陵县公安局送至延安市公安局强制隔离戒毒所执行强制隔离戒毒。与曹某某再婚生育一对双胞胎男孩后,仍不思悔改,以身试法,使本来有了新希望的家庭又添阴霾。

  “我们了解到,张某某走的时候只给曹某某留下600元现金,且其公公婆婆年事已高体弱多病,曹某某一个人要照顾两个孩子确实有困难。”党福强告诉华商报记者,警方通过多方努力联系到孩子的亲属,但都不愿帮忙照顾孩子。

  最后,警方联系到曹某某的弟弟,即孩子的舅舅,通过耐心细致地做思想工作,最终其才来到派出所认领孩子。3月5日下午5时许,在派出所待了近9个小时的两个小家伙在民警的护送下,安然无恙地回到了爷爷奶奶家。

编辑:王翠萍

相关热词搜索: 派出所 双胞胎 男婴

上一篇:18年前偶遇流浪老人 延安男子"捡"回家当娘悉心奉养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