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一患癌老人生命最后时刻学二胡 心情爽朗病情好转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03-09 06:43:13 编辑:钟梦哲 作者:任婷 赵彬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s1.jpg

  67岁的闫宏亮最近做了复查,胃癌已转好,指标都在正常范围。而在2016年确诊胃癌、整个人快要崩溃时,他来到中老年驿站学习拉二胡,这段经历,改变着他的命运……

  “眼看要享福了,没想到身体有毛病了”

  昨日13时,在西安自强西路上的别山居中老年驿站,瘦削的闫宏亮正认真地拉着二胡,略显苍白的脸上有些许红润,拉到尽兴时,脸上露出微微的笑。

  闫宏亮是清涧县农村的一名教师,艰苦地把4个儿女供上了大学,这几年,儿女们成家立业,他也在西安大兴新区蔚蓝青城小区有一套小房子,与两个儿子住一个小区。2016年8月,闫宏亮被确诊胃癌中期,做了手术切掉半个胃,接着,就是6个月的化疗。

  “穷了一辈子,眼看要享福了,没想到身体有毛病了。”闫宏亮说,那段时间,他每天待在家里,闷闷不乐,“当时朋友老王在这家中老年驿站学习,看到我整天愁眉苦脸,就说‘要不你也去学学,散散心’。”

  闫宏亮又忆起小时候特别喜欢拉二胡,但因家里兄弟姐妹多,为了生存没有学成,他觉得是该去做做自己喜欢的事情了。

相关热词搜索: 患癌老人 学习二胡 病情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