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未来优秀教师从哪里来?3位专家聚焦师范教育 | 代表委员说

来源:新华网 时间:2018-03-09 10:17:43 编辑:杨蓓蕾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振兴师范教育,国家要在政策、经费等方面给予更大力度的支持。师范教育是教师队伍的“工作母机”,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必须大力支持师范院校强基固本、提质增效,从而更好地发挥师范院校强师兴国的主体作用,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由于受历史发展、自然条件、地方财力等诸多因素的影响,广大农村特别是老少边穷地区教师,无论工资待遇还是生活工作条件都相对更差。有调查显示,接近90%的农村教师对自己的总体收入不满意或很不满意。因此,农村地区教师队伍不太稳定,优秀年轻师资更是下不去、留不住,直接影响了师范院校毕业生到农村地区从教的意愿。

  在经费方面,向师范院校进行倾斜,提高拨款水平,保障师范院校培养出高水平的师资队伍。同时,对师范生和青年教师,尤其是在老少边穷地区工作的教师的工作待遇和生活条件,要进一步改善,解决其后顾之忧。此外,还要营造全社会尊师重教的氛围,让教师有荣誉感、获得感、幸福感、尊严感,让教师职业成为人们羡慕的职业,吸引更多优秀人才进入教师队伍。


相关热词搜索: 未来 教师 优秀

Top